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韓江配」出戰爭立院龍頭 朱立倫喊話民眾黨:國會改革已提五大方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韓國瑜與立法院黨團已陸續清楚表達國會改革的主張跟決心,相信已清楚回應包含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想法。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韓國瑜與立法院黨團已陸續清楚表達國會改革的主張跟決心,相信已清楚回應包含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想法。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下午中常會通過推舉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場正副院長選舉,一定清清白白、實實在在,團進團出;最近一些綠媒、側翼、網路、名嘴,都在惡意攻擊,試圖從中分化挑撥, 見縫插針,製造謠言,就是想破壞國民黨團結,因為所有綠營媒體、側翼都知道,當有團結在野黨,快速回應民意的在野黨 ,形成民意的共同力量 ,就是對執政當局形成壓力。

朱立倫表示,韓國瑜與立法院黨團已陸續清楚表達國會改革的主張跟決心,也表達了五大改革方案,相信已清楚回應包含民眾黨在內的各方對國會改革的想法。

朱立倫指出,未來不只有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作為國會最大黨,代表多數選民的寄託,將不斷提出民眾關心與國會改革法案。近日立院黨團已提出三大法案,包括核子反應器設備管制法修正草案,邁向核電延役;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菁徽領銜的人工生殖法,保障更多婦女權益;今天也提出不在籍投票法,盼朝野政黨重視人民,不要像民進黨過去嘴巴講一套、實際作一套,真正能夠展現民意。

朱立倫表示,除了團結與改革,還必須與所有民眾站在一起,例如台中捷運案,3年前送到中央,交通部去年4月核定,最後卡在行政院。直到選後民進黨才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有來關心,此案可能會通過。

朱強調,台中有事,54位立委就是最大的後盾,希望真正跟民意接軌的在野立委都能夠做台中的後盾,其實不只是台中,立院黨團就是執政縣市長最大的後盾,爭取真正展現民意,未來的國民黨將是團結的國民黨、改革的國民黨、永遠跟民意站在一起的國民黨。

中常會 國民黨 朱立倫 江啟臣 韓國瑜

延伸閱讀

從新竹得票看警訊 侯友宜、朱立倫:年輕化才能重返執政

李艷秋指僑胞返台投票「投了個寂寞」 喊話朱立倫需交代這原因

新科立委座談 朱立倫:「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是共同心聲

國會龍頭大戰!朱立倫對賴清德隔空喊話 「關鍵時刻不要用金錢和權力交換」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