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新國會臉譜/陳冠廷推智慧農業 促進山區發展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陳冠廷(中)當選立委,成功接棒陳明文的政治版圖。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陳冠廷(中)當選立委,成功接棒陳明文的政治版圖。記者呂慧瑜/攝影

民進黨英系大老陳明文縱橫嘉義縣政壇40年放棄連任,兒子陳冠廷接棒參選,力抗在野整合勢力順利當選,他說,許多人感到嘉縣正在蛻變,會延續推動智慧農業升級等,且自己當過黨主席特助,要做國會外交,結交更多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幫台灣外交新闢一條路。

陳冠廷小檔案 製表/呂慧瑜
陳冠廷小檔案 製表/呂慧瑜

陳冠廷不仗著家族實力,過去1年多來跑遍選區10個鄉鎮共178個村里,他說,當選後延續競選期間騎腳踏車在各鄉鎮互動的習慣,自許腳步不停歇,更加傾聽鄉親心聲,跟上社會脈動。

陳冠廷說,選舉期間很多國、高中時的同學來幫忙,都會對他說「覺得嘉義好像不太一樣了!」,他觀察因故宮南院、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民雄航太園區等,嘉義的確在蛻變,如何將改變延續下去是很重要的任務。

他認為,農業是嘉義根本,提出的農業政見不僅著眼提升農產品的保險與安全,更重視農業的現代化與永續發展,且智慧農業是現今趨勢,主張跨部會整合科技業與農業,設置農用無人機培訓基地,推動智慧農業的升級。

產業上則提倡利用當地資源,推動智慧科技產業和航太科技;社會福利方面,關注老年人的健康保障,以及提供優質托育服務減輕家庭壓力;交通上提出梅山纜車計畫和關鍵道路拓寬工程,促進交通便利和觀光發展。

陳冠廷說,見到山區學生與外國實習生交流時憧憬與渴望,也提出國際社會參與志工交流、國際企業實習計畫、擴大姊妹城市青年交流、文化與藝術交流4大計畫,希望非六都的孩子不會因生活環境影響到國際交流的機會。

「我提出的政見,未來都將成為政績!」陳冠廷說,說到做到是他的態度,努力促進山區的經濟發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質,也會持續在外交領域上,為台灣努力發聲、爭取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

嘉義 實習 陳冠廷

延伸閱讀

蘇治芬連任失利百里徒步謝票 陳冠廷、陳吉仲紛來送暖陪走

新科年輕立委國民黨人數最多 網熱議:國會「她」年齡最小

新國會平均年齡不到53歲! 他「連任10屆」成資深立委

立委選舉落幕 嘉義增2席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民眾黨各1席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