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綠高雄8席全上 賴瑞隆高票 下屆市長呼聲高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連任成功。記者徐如宜/攝影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連任成功。記者徐如宜/攝影

民進黨高雄立委選戰此次再度八仙過海,除第6選區黃捷與第3選區李柏毅成功世代交替,順利連任的6名立委也成為2026高雄市長的熱門人選。

地方評估,許智傑與賴瑞隆已布局許久,明顯看出欲參選下屆市長,不過賴瑞隆已連續兩屆拿下全市最高票,出線機會大增。

第1選區4連霸立委邱議瑩來自屏東政治世家,她曾是最年輕國大代表,民進黨最年輕中常委,一路敢衝敢撞,這次選舉再拿下7萬9567票;2選區邱志偉本屆雖以11萬7992票擊敗國民黨曹桓榮的6萬8168票,但藍綠選票比起上屆已拉近。

第4選區林岱樺同樣來自政治世家已6屆立委勝選,近3屆選舉都拿逾11萬票,實力未減。

林岱樺2009年初曾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縣長選舉,可惜當年縣市合併,這次再以12萬1001票連霸,地方認為她2年後接棒拚戰百里侯,順理成章。

第5選區國民黨6連霸市議員黃柏霖,3度挑戰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昨開票過程中,李昆澤雖保持領先,但與黃柏霖票數差距一度僅數千票,直到晚間7時許,確認李領先黃近1.8萬票,支持者歡呼大喊,「李昆澤贏了!」

第7選區許智傑長期深耕鳳山,曾任教師、鳳山市代、高雄縣議員、鳳山市長、鳳山區長、三屆立委,基層勢力雄厚,本屆面對勁敵鍾易仲,選前2周肉搏戰,終於過關連任,若要更上層樓,市政經驗是最大本錢。

第8選區前鎮、小港向來是「綠油油」之地,李明璇雖然條件優異,好感度佳,但因起步較晚,在地方屬新人,經營上較為吃力;賴瑞隆已連2屆都拿下逾10萬票,雖然藍營李明璇強攻,但賴仍拿下12萬1064票當選,也被視為下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賴瑞隆

延伸閱讀

陳建仁陪同車掃 李昆澤「每一場選舉都像NBA冠軍戰第7戰」

另類藍白合?柯文哲高雄掃街巧遇藍兩小雞互道加油

蕭美琴再度合體李昆澤 比出大愛心讓民眾尖叫

韓國瑜替高雄黃柏霖輔選 現場沸騰如韓流再現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