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人陳昆和籲特赦阿扁 轟民進黨淪「新潮流黨」

無黨籍的南市議員陳昆和(中)投入立委選戰今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砲轟民進黨已淪為「新潮流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左一)等人站台相挺。記者謝進盛/攝影
無黨籍的南市議員陳昆和(中)投入立委選戰今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砲轟民進黨已淪為「新潮流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左一)等人站台相挺。記者謝進盛/攝影

投入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的無黨籍市議員陳昆和,今近午在麻豆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會場湧入逾3000人,過去曾力挺綠營的陳昆和要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更重轟新潮流掌握所有國家資源,民進黨已淪為「新潮流黨」。

律師出身過去長期挺綠的陳昆和,市議員任內將薪水全捐出,公益形象顯著,這次選戰對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獲國民黨不提名力挺,政見強打南市溪南、溪北發展失衡,建設經費不均獲共鳴。

陳昆和今近午在麻豆新生北路、中正路口舉行曾文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南市議員尤榮智、前立委許忠信、李和順、南縣區漁會理事長李武龍、前市議員郭秀珠、成大退休教授楊澤泉等人都到場,台灣首府大學創辦人王宮田更為陳披上彩帶,現場高喊「陳昆和凍蒜!」籲請鄉親用選票力挺。

與陳昆和交好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上台時砲轟政府高端疫苗採購過程不敢公開疑竇重重,更話鋒一轉怒稱民進黨完全執政迄今已利益化、貪腐化,更拉高分貝說過去他在當台南縣長沒人敢偷埋爐碴,是副總統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才發生,後見義勇為的學甲里長(李新進)揭穿,檢方才將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起訴。

陳昆和也要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他說,前總統陳水扁參選他出錢出力,也支持蘇煥智及賴清德,如今他出來選立委,卻被列為藍軍,陳更重轟新潮流掌握所有國家資源,民進黨已淪為「新潮流黨」,更讓台電虧損迄今逾4000億元,年輕人更因高房價「房子越買越小」。

陳昆和表示,南縣市合併為直轄市,重大建設幾乎都在溪南,溪北更加蕭條,他主張市政中心應速遷至曾文溪兩側,可利用地點在南市中心點已退場的台灣首府大學,打造為南市新市政中心,扭轉當前安平永華、新營民治雙行政中心情形,也主張「南科四期」應落腳官田,平衡溪南溪北發展。

陳昆和也說,老早就爭取麻豆謝厝寮入南科跨曾文溪生活機能大橋早日興建,開闢麻豆東外環道路銜接新生北路,完整麻豆外環系統,完成麻豆北側路網,另外沿台84線道路向西側闢建兩側側車道,貫通連接學甲平面側車道,提升麻豆縱橫向交通疏導分流。

無黨籍的南市議員陳昆和投入立委選戰今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會場湧入逾3000名鄉親力挺。記者謝進盛/攝影
無黨籍的南市議員陳昆和投入立委選戰今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會場湧入逾3000名鄉親力挺。記者謝進盛/攝影
無黨籍的南市議員陳昆和(中)投入立委選戰今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砲轟民進黨已淪為「新潮流黨」。記者謝進盛/攝影
無黨籍的南市議員陳昆和(中)投入立委選戰今成立曾文區競選總部,砲轟民進黨已淪為「新潮流黨」。記者謝進盛/攝影

2024立委選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2024雲嘉南立委 蘇煥智 賴清德 郭國文 陳昆和 陳水扁

延伸閱讀

蔣萬安立委本命區 吳怡農舉兩次得票:綠拿這區非想像難

賴清德力挺高嘉瑜 一對一能勝國民黨 「有其他人會輸」

鄭麗文、謝龍介為馬文君站台 反諷男綠委親中、舔中

黃世杰後援會成立 鄭文燦喊連任栽培桃園未來領導人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