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參加晚會挺王閔生、苗博雅、吳沛憶 賴清德:絕不會擋潛艦國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今天晚上舉辦「團結信賴」聯合晚會,與黨籍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賴清德離場時一一與支持者握手、合影。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今天晚上舉辦「團結信賴」聯合晚會,與黨籍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賴清德離場時一一與支持者握手、合影。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晚深入深藍區,參加立委參選人王閔生苗博雅在金華國中共同舉辦的團結信賴聯合晚會。他表示,拜託大家把民進黨的年輕人才送進國會,就會安心,「絕對不會阻擋軍事採購跟潛艦國造」。

賴清德說,金華國中是台灣推動民主的聖地,1986年,民進黨於11月10日舉辦創黨後第一場全國說明會,就是辦在金華國中,那場說明會超過兩萬人參加,當時參加可能會被抓被關,但現場那麼多人參加,凸顯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精神。

賴清德說,所以今晚在台灣民主的歷史現場,他來支持民進黨推薦的年輕人,創黨後的那幾場造勢,對抗的是專制獨裁國民黨,追求民主,現在台灣則有來自中國併吞的壓力,追求的是和平。既然過去可以成功爭取民主,也是把一個一個年輕人送進國會,才能達到目標,今晚也要一樣,有那種歷史心情跟決心,把好的年輕人送進國會,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也說,每一個時代,大家都有使命,不一定是站在第一線或在背後安靜支持,但為國家、為台灣打拚的心都一樣,「所以我們一定要成功」,特別是王閔生和苗博雅的對手都是主張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大家要知道,過去對抗威權,現在也有對抗中國併吞的壓力,要守護主權,因此要把台灣的生力軍源源不絕送進國會,共同守護台灣。

賴清德提到,王閔生讓他很感動,家裡共有11個小孩,王閔生排第10個,王閔生的爸爸在王國小三年級就中風、身體不好,靠媽媽跟姊姊擔起家庭責任,但王閔生卻不因為出身平凡,就放棄對國家社會責任,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參選台北縣長時,王閔生就去做青年軍大隊長,後來在黨部服務,一路受蘇貞昌嚴格訓練,當選三屆市議員,基層服務受稱讚,他上次去文山區,他聽到地方的人都稱讚王閔生,說王閔生看得到、找得到,一年跑3000個行程,也推動萬隆變電所地下化,「國民黨立委做那麼久都沒有辦法」。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對台灣非常重要,會影響印太和平穩定,他身為黨主席,認為單純靠民進黨力有未逮,因此他這次推動「民主大聯盟」,提名跨黨派、跨世代及跨領域的人才。其中一位就是苗博雅,苗博雅是318學運的學生領袖,站在第一線關心台灣前途。

賴清德也介紹同場出席的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他說,318學運如果沒有苗博雅和吳沛憶這群學生,服貿若通過,對台灣會有很大影響,苗博雅在電視上辯論很清楚,聽了又有道理,這種人才一定要送進國會。吳沛憶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一定要高票當選,人才送進國會就安心,絕對不會阻擋軍購,也不會阻擋潛艦國造,反而會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安全。「這種年輕人當選,台灣心就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今天晚上舉辦「團結信賴」聯合晚會,與黨籍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最終賴清德大離場時一一與支持者握手、合影。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今天晚上舉辦「團結信賴」聯合晚會,與黨籍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最終賴清德大離場時一一與支持者握手、合影。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二)今天晚上在金華國中舉辦「團結信賴」聯合晚會,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左一)、王閔生(左二)、基進黨苗博雅(右一)一同造勢,賴清德與三位立委參選人一同手拉著手高喊「凍蒜」。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二)今天晚上在金華國中舉辦「團結信賴」聯合晚會,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左一)、王閔生(左二)、基進黨苗博雅(右一)一同造勢,賴清德與三位立委參選人一同手拉著手高喊「凍蒜」。記者許正宏/攝影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吳沛憶 民進黨 王閔生 苗博雅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清德聯合立委參選人大安區辦晚會 凍蒜聲中造勢

中國大陸延長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賴清德:企圖影響每場選舉

賴清德推文化政策 允諾積極改善公廣集團

明天藍白會談 賴清德:輸贏決定最大的關鍵在自己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