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光電圈地滅農、喪失農保?曾文生受邀下鄉細說分明

立委治芬邀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等人下鄉政策說明,不少民眾前往關切。記者蔡維斌/翻攝
立委治芬邀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等人下鄉政策說明,不少民眾前往關切。記者蔡維斌/翻攝

立委蘇治芬今天下午在雲林縣北港老人會舉辦「溫暖好政、雲林得芬」座談會,邀請行政院雲嘉服務中心執行長執許根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張志豪及地方各界、民眾齊聚一堂關心台灣和家鄉的未來。

黨中央發言人張志豪肯定蘇治芬多年來的卓越政績,也闡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和平四大支柱,建立台灣的威懾力、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能力,相信在總統蔡英文的厚實基礎上,賴主席能妥善因應局勢,持續壯大台灣。

經濟部次長也是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則暢談能源問題,他說,最近能源、電力的假訊息非常多,很多人說台灣會缺電,但政府怎麼會讓台灣缺電?他強調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除推展全民減碳,發電也從燃煤變成天然氣,以及不會排出二氧化碳的再生能源

曾文生說,政府推動太陽光電成果不錯,卻遭很多惡意謠言中傷,說就因光電板遮住陽光才不下雨,這是毫無科學根據的說法;尤其最近接連下雨,許多水庫已滿了,足可證明有沒有下雨和光電板是沒有關係。

他說,有人說光電圈地滅農,其實政府對光電興設有很嚴格的規定,目前太陽光電有六成設在建築物屋頂,地面型光電也只在地層下陷或高度鹽化等不利耕作的土地,以及漁電共生等複合利用,絕對禁止在生態保育區開發,更沒有圈地、滅農之事。他也重申政府對不法零容忍,只要違法就嚴辦到底。

至於雲林人很關切的農地出租給光電業者就會失去農保資格、老農津貼問題,曾文生強調,只要農地沒有變更地目、農民還有耕作事實,就不會失去農保資格;農保投保年資累計滿15年、年滿65歲,就算後來失去農保資格,還是可以保留老農津貼,請大家放心。

蘇治芬則說明過去的努力與雲林未來的願景,籲請大家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民進黨將持續長照2.0,升級為長照3.0,繼續照顧年長和幼兒者,減輕年輕三明治世代的負擔,她承諾身為北港女兒不會讓北港漏氣。

立委治芬邀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等人下鄉政策說明。記者蔡維斌/翻攝
立委治芬邀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等人下鄉政策說明。記者蔡維斌/翻攝
立委治芬邀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等人下鄉政策說明,不少民眾前往關切。記者蔡維斌/翻攝
立委治芬邀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等人下鄉政策說明,不少民眾前往關切。記者蔡維斌/翻攝

2024選舉 2024雲嘉南立委 再生能源 台電 減碳 生態保育 蘇治芬 雲林

延伸閱讀

賴清德雲林輔選 指「蘇治芬」來自民主家庭對台民主改革貢獻大

賴清德雲林拜廟祈福 國民黨籍議長現身迎接一起上香引關注

雲林陸配中風無法歸化台灣 獲海基會幫忙今獲定居證

雲林多處通學步道村里道路及排水待改善 營建署要專案協助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