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侯漢廷喊在野不互打卻參選!北市士林北投三腳督 民眾黨介入?

新黨市議員侯漢廷(右)昨早宣布投入士林北投選舉,他表示,將主打乾淨選舉,不打在野陣營。記者洪子凱/攝影
新黨市議員侯漢廷(右)昨早宣布投入士林北投選舉,他表示,將主打乾淨選舉,不打在野陣營。記者洪子凱/攝影

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昨喊「在野不互打、下架吳思瑤」,卻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士林北投選區立委,外界認為勢必瓜分藍營選票。國民黨士北選區參選人張斯綱說「泛藍」分裂,選民不樂見,盼登記前整合;拚連任的民進黨吳思瑤表示,選舉不應訴諸意識形態,也不應炒作仇恨值。

北市2024立委8個選區,民眾黨目前僅在文山區提名張其祿挑戰國民黨賴士葆,其他7個選區民眾黨尚未提名,先前傳侯漢廷曾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尋求支持,戰局恐成藍綠白三腳督。

侯漢廷表示,「不用害怕,投給我,就是在野大團結;投給我,絕對能下架民進黨。」過去幾年吳思瑤「謹守黨意,不顧民意,強推萊豬,興弊除利,士北居民天怒人怨,如果沒有夠強力的人選,要下架她談何容易?」他參選「絕不在野互打,會依照自己的步調,展開政見、揭弊等記者會。」

針對新黨議員侯漢廷宣布投入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張斯綱(圖)表示,「泛藍」陣營分裂,這場仗會很難打,也是民意不樂見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新黨議員侯漢廷宣布投入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張斯綱(圖)表示,「泛藍」陣營分裂,這場仗會很難打,也是民意不樂見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侯漢廷參選,張斯綱表示,任何單一選區在野陣營兩人競爭,就是「保送」民進黨參選人勝選,侯不必自欺欺人,喊著下架民進黨,卻幫助民進黨,「其實唯一在乎的,是非我不可。」吳思瑤認為,侯漢廷參選,恐怕國民黨參選人更頭痛,她以不變應萬變爭取連任。

新黨秘書長、前議員潘懷宗表示,現今選制讓小黨沒有生存空間,建議在野是否用當年「潘懷宗模式」用民調整合?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坦言,「侯漢廷參選,我們比較辛苦。」侯參選也會讓藍營更團結,可激起國民黨危機意識,黨部會再幫張斯綱多成立一些後援會。

至於柯文哲是否確定支持侯漢廷?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表示,民眾黨的選民自主意識很強、無法配票,各候選人要透過論述或作為來證明自己與民眾黨政治理念相符,才有可能獲得支持。

另外,國民黨在中正萬華選區遲未提名人選?黃呂錦茹表示,人選8月應該就要決定這區國民黨一定會提名,畢竟要考量地方生態,還要考量總統大選,黨中央、市黨部還在努力。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侯漢廷 吳思瑤 張其祿 張斯綱 柯文哲 潘懷宗 黃呂錦茹 黃瀞瑩

延伸閱讀

傳柯文哲支持侯漢廷? 黃瀞瑩:支持者自主意識強無法配票

侯漢廷稱獲國民黨人勸進! 無黨參選喊話:在野不互打 下架吳思瑤

侯漢廷參選士北 游淑慧曝後果喊遺憾:選戰會剩垃圾時間

侯漢廷選士北傳民眾黨將支持 黃呂錦茹:我們會比較辛苦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