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2024立委戰嘉縣藍營公開4名非綠聯盟 將推一人戰陳冠廷

嘉縣國民黨部今天公布山區立委「在野大聯盟」有前立委林國慶(左起)、縣議員何子凡、民雄鄉代會主席涂文生、親民黨嘉縣黨部主委簡泰河,共4人報名登記。記者呂慧瑜/翻攝
嘉縣國民黨部今天公布山區立委「在野大聯盟」有前立委林國慶(左起)、縣議員何子凡、民雄鄉代會主席涂文生、親民黨嘉縣黨部主委簡泰河,共4人報名登記。記者呂慧瑜/翻攝

國民黨嘉義縣山海區立委仍未定案,縣黨部今天中午發布山區「在野大聯盟」至昨晚報名截止,目前有前立委林國慶、縣議員何子凡、民雄鄉代表會主席涂文生、親民黨嘉縣黨部主委簡泰河4人登記,另曾參選這屆立委的簡明廉仍不確定;外界認為曾挑戰這屆陳明文,僅輸不到8千票的林國慶,出戰勝選率最高。

2024大選,民進黨嘉縣海區由蔡易餘爭取連任,山區提名陳明文兒子,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2人皆已起跑下鄉辦推薦會;國民黨海區配合總統人選出爐徵召縣議員參選,詹琬蓁為最佳人選,山區採「在野大聯盟、非綠聯盟」共推一人出戰,傳聞前立委林國慶勝算最高。

對於外界認為出戰勝選率最高,林國慶表示,尊重各黨「非綠聯盟」朋友看法,共同協商推出最強最有機會一人出戰,合力助選,避免重演這屆分散選票,他指出,陳明文上次拿46%,無過半,還有54%在野空間的勝算。

林國慶直言,這次是最好推翻「終結陳氏王朝」機會,國民黨願意釋出善意改變嘉義,大家有共識,且民雄鄉長選舉今年也光復,盼在野參選者都來結盟,他說,這屆選舉與陳僅差7千多票,2024選戰若從陳原得票數拿下4千票「我就贏」

國民黨嘉縣黨部表示,今天起確認參選者推薦書,確定後,聆聽意見,整合共識,再說明協調方式、民調作業及簽署公約。立委翁重鈞表示,山區人選最快5月15日出爐,仍待協調情況,但最慢6月底前,嘉縣山海區人選一定會出來。

陳冠廷表示,民主社會政黨競爭是民主制度的一部分,他希望這個競爭能讓彼此都把對嘉義的願景完整闡述,他會繼續和所有鄉親報告,自己對嘉義的願景跟政策,一起讓嘉義變得更好。

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左2)鄉鎮推薦會已開跑,昨天邀5名外國青年造訪大林鎮,開始與各地鄉親互動。圖/陳冠廷團隊提供
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左2)鄉鎮推薦會已開跑,昨天邀5名外國青年造訪大林鎮,開始與各地鄉親互動。圖/陳冠廷團隊提供

2024大選 國民黨 林國慶 立委選舉 陳明文

延伸閱讀

陳冠廷邀5名外國青年下鄉交流 強調嘉縣綠營選戰無派系

「館長」邀約上凱道遊行 黃國昌秒答應:我們凱道見

2024立委戰 陳冠廷開跑鄉鎮推薦會 藍營4人結盟應戰

外傳找賴清德勸退張花冠放棄選立委 翁章梁回應了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