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適合當閣揆? 郭正亮贊同沈富雄:這人所有議題都熟、鄭麗君易失焦

新閣揆人選備受外界關注,其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呼聲高。記者許正宏/攝影
新閣揆人選備受外界關注,其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呼聲高。記者許正宏/攝影

隨著2024大選落幕,有關新閣揆人選的話題備受外界關注,其中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呼聲高。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先前就說過,其實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也是適合人選,而前立委郭正亮昨(28)日在節目上表態,贊同沈的說法,「(柯建銘)他所有的議題都最熟,不覺得嗎?」

沈富雄先前曾說,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面對的是難以預測的朝小野大,目前呼聲高的新閣揆人選中過去的主張、作法,沒辦法用柔軟的身段、靈活的機智來處理,因此建議讓柯建銘擔任閣揆,因為柯「最會喬」,而且不會喬到讓人家生氣。

而郭正亮昨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贊同,「事實上沈富雄講一個觀點其實蠻有道理的,他認為最適合組閣的是柯建銘,因為他所有的議題都最熟,不覺得嗎?」郭正亮接著表示,像是鄭麗君其實是滿失焦的,都在文化部,她可能對經濟、兩岸事務並不熟。

郭正亮續指,「陳建仁如果再繼續當閣揆,一定穩死!」他就是不熟,在這種朝小野大的情況,行政院長要頂得住,如果頂不住很容易被擊潰。他並舉例,前總統陳水扁當年剛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的情況,就是想到會遭受藍營的攻擊,所以先提了唐飛當閣揆。

郭正亮表示,若是以目前檯面上被點名的新閣揆人選來看,還是林佳龍的機會最高。

柯建銘 沈富雄 郭正亮 鄭麗君

延伸閱讀

別跳科目三了!大陸新神曲「鉢鉢雞」引風潮 網友自創舞步拍片

夫妻擠20坪「2房1廳」夠嗎? 過來人喊OK:這格局才悲劇

人妻名下有房產…惡婆婆咒「希望早死」讓兒繼承 再找小三幫生男娃

吃尾牙填問卷 服務生衝桌邊大喊她名字:為何只給三顆星?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蕭美琴二度確診新冠肺炎 明起謝票活動暫不參加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二度確診新冠肺炎,她在臉書說,剛剛去苗栗謝票活動的路上,因有鼻塞症狀,在車上做了快篩結果陽性,第...

補選大戰 藍辦類初選 綠陷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五二○就職上任前,四月將面臨五縣市、六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被視為二○二四延長賽。由於補選時...

補選大戰/苗栗群雄爭霸 藍埋分裂隱憂

苗栗市長邱鎮軍、台東縣大武鄉長黃建賓成功轉戰立委,遺缺補選,藍營群雄並起。國民黨至少四人有意爭取苗栗市長,地方藍營人士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