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112學測自然/生物「細胞、遺傳、演化」重點全收錄 考前衝刺搶分必備

學測倒數計時中,在這最後衝刺階段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力宇教育特邀生物名師李鴻老師分享準備方向及祕訣,趕快來看看,一起搶分go!

一、歷屆考題一定要練習

本屆學測自然科的考題方向及類型,大概都與111學年的考題相近,李鴻老師提醒同學,若還沒寫過歷屆考題,一定要先練習,熟悉一下學測的考試時間、文字量及考題靈活程度。

二、注意各知識點之間的關聯、比較及應用

課本知識點的題目必考,但是不要用背課文的方式,而是嘗試以主題做複習,例如:

◆ 原核細胞與真核細胞比較:共同有的構造有哪些?染色體的差異為何?延伸到粒線體及葉綠體,在構造上與真核細胞其他胞器的差異?甚至於內共生假說的知識。

◆ 細胞中的蛋白質其製造及修飾場所、與分子生物學中心法則的關聯等。

三、實驗操作或圖表分析題型必考 

面對實驗操作或圖表分析題型,必須了解圖表單位、圖表結果及作圖呈現方式。圖表的簡易繪製也可考在非選擇題,藉由練習歷屆大考題中的圖表題型及非選擇題,可以幫助同學強化,但是要謹記練習不是背題目,題目永遠都會有新考法,因此需要加強的是圖表理解能力。另外,閱讀科普知識文章,特別注意與諾貝爾獎相關的報導,都可提升素養能力。

四、各章節重點及考試準備方向

延伸資訊:

【Ai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高一必修生物完整課程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plan?id=10254

【Ai學霸-小中高數位學習平台】產品介紹/試讀申請

https://www.ai-dux.com/bookshelf

【Ai學霸名師團隊介紹】

https://www.ai-dux.com/hot?type=6

更多升學資訊看這裡

https://www.ai-dux.com/hot

【力宇教育】

https://www.leadu-edu.com/about/

112學測 力宇教育 升學 學霸 生物科 素養 考題 自然科 諾貝爾獎

相關新聞

屏中生善用手機 學測考高分

學測昨寄發成績單,屏東女中4科58級分黃曉筑最愛蘇打錄,國中聽他們歌度過漫長考試,熱愛動物的她力拚台大獸醫系。屏女4科5...

學測5標略降 醫科門檻56級分

一一二學年大學學測昨公布成績,今年數A回穩、數B偏難,另自然、社會科滿級分人數雙創新低。補教業者預估,因自然科五標略降,...

台中女中學測滿級分生玩社團又參賽 分享備戰學測訣竅

大學學測今天成績出爐,台中女中學生林姿聿從南投到台中就學,經3年努力,學測拿下滿級分60分,因對藥物研發感興趣,期望可以...

厲害!雄女林宇婕報考6科 國英自數甲數乙15分、社會14

雄女學生林宇婕在這次學測中,報考全部六科,國、英、數甲、數乙、自然都拿到15滿級分,社會科靠自習考14級分。她表示,想當...

南一中7名滿級分學生分享學習 醫科、電機是首選

台南一中今年學測各類組有7人11人次滿級分,有科學班的學生原認為自己應會是第二、三類組滿級分,卻是第一類組滿級分,懷疑是...

112學測/門檻略提升 頂大醫牙估58級分

大學學測落幕,國文、英文、數學三科的難易度幾乎決定大學校系落點。今年國英數A難度持平,數B較去年難一些。得勝者文教預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