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影/合歡山趕客中!零下低溫又積雪民眾想夜宿 警要清空武嶺

合歡山積雪,且入夜溫度恐再降,警方考量安全,進一步封閉武嶺到松雪樓路段,勸離武嶺停車場內遊客要求下山。圖/民眾提供
合歡山積雪,且入夜溫度恐再降,警方考量安全,進一步封閉武嶺到松雪樓路段,勸離武嶺停車場內遊客要求下山。圖/民眾提供

合歡山積雪厚達8公分,不少民眾趕在台14甲線入夜封閉前上山,準備夜宿停車場,等明天玩雪拍大景;但因深夜零下低溫又積雪,考量遊客健康及交通安全,警方進一步封閉武嶺到松雪樓路段,並勸離武嶺停車場內遊客,要求車輛下山。

寒流發威,全台各地高山降雪,合歡山自今天凌晨3、4時起,松雪樓、武嶺等地都開始降雪,斷斷續續一直下到中午過後才停止,且因雪勢不小,積雪厚達8公分,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追雪,台14甲線因此湧現車潮,交通壅塞,甚至打結。

而因合歡山大範圍降雪,且路面積雪結冰,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公路局今天下午2時許公告,台14甲線翠峰18K至大禹嶺41.5K今天下午5時起實施預警性封閉;不少民眾為此趕在封路前上山,準備夜宿停車場,明天起床就能玩雪拍大景。

只不過,合歡山積雪未融,入夜氣溫恐又溜滑梯,深夜恐跌到零下低溫,當地警方考量遊客健康及交通安全,已於今晚6時起進一步封閉台14甲線武嶺31K到松雪樓33K路段,並全面勸離停放在武嶺停車場內的遊客,要求車輛全部下山。

警方表示,台14甲線武嶺31K到松雪樓33K路段為陡坡加上道路為厚冰,入夜後視線不佳,天氣條件惡劣,就算加掛雪鏈行駛仍相當危險;並考量深夜氣溫會降低,因此派駐1名警力在武嶺停車場勸導遊客下山,勿逗留在武嶺停車場內。

合歡山 寒流 武嶺 降雪

延伸閱讀

影/雪山翠池積雪逾20公分!全台哪裡可賞雪?帶你追雪去

南投海拔600米就能賞雪 暨大校園遠眺合歡山白頭

冷吱吱 七星山頂木柱結冰!積雪塑雪人樂翻天

影/雪山翠池積雪已逾20公分 山友開心拋撒積雪玩耍

相關新聞

影/致敬! 玉山氣象站人員酷寒清除太陽能板積雪 縮時影像曝光

寒流持續影響,昨天凌晨2時15分玉山,排雲山莊清晨5點斷斷續續下雪,群峰積雪達2公分。今天因水氣逐漸減少,降雪條件較為不...

影/天氣好轉出大景!合歡山積雪未融 藍天豔陽照白雪美呆了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低溫搭配水氣,全台各地高山降雪,合歡山昨凌晨起斷續降雪,且雪勢不小,直至下午才停止,積雪最深厚達10公...

中北部山區一片白 馬祖也下雪

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昨襲全台,包含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遊樂區、新北市三峽熊空農場,甚至馬祖都下起瑞雪,不少「追雪」民眾...

台灣北部氣候變化超大!外國人貼「體感變化圖」 崩潰嘆:一年有5個季節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急凍,多縣市都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且天氣將一路冷到明(24)日晚上,民眾應多注意保暖。過去台灣四季分明,但近幾年天氣變化大,許多外國網友也被這忽冷忽熱的狀況搞得暈頭轉向,更有人貼出「體感變化圖...

全台雪景直播一次看!避開入冬最強寒流 不出門也能開心賞雪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不僅全台極凍濕冷,平地最低溫只剩4.6度,高山也紛紛降雪,除玉山、太平山外,陽明山、拉拉山、新竹尖石後山等,甚至離島馬祖也被白雪覆蓋,讓追雪族相當興奮。但若因上班上課、或交通管制無法上山賞雪,《聯合新聞網》也整理各處即時影像,即使不能親自到訪也能「線上追雪」,感受銀白世界的震憾。

苗栗三灣6.9度 吳德榮:寒流持續發威 至少冷到明晨

寒流持續發威,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觀測資料顯示,平地最低氣溫為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