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中職/挑戰第3度三連霸 中信兄弟明年沒這麼好運

兄弟今年靠著下半季的努力,再加上一些好運,在總冠軍賽跌破專家眼鏡,橫掃大半球季幾乎一直領先的桃猿,明年他們挑戰三連霸應該不會這麼容易過關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兄弟今年靠著下半季的努力,再加上一些好運,在總冠軍賽跌破專家眼鏡,橫掃大半球季幾乎一直領先的桃猿,明年他們挑戰三連霸應該不會這麼容易過關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度七年六亞的中信兄弟在2021年擺脫厄運,今年持續展現強大的戰力,順利取得二連冠,而且連續兩年都是以4勝0敗橫掃對手,完全不留給敵隊一點顏面。過去他們曾在1992年至1994年,及2001年至2003年,二度完成三連霸,明年將是隊史第三度挑戰這項榮耀,不過明年恐怕沒這麼好運,可能會碰到更大的阻礙。

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能夠取得勢如破竹的8連勝,與過往靠洋將打天下大不相同,最主要差別在於他們近年農場戰力非常雄厚。其他球隊在主力球員低潮或受傷之時,替補上來的選手戰力常常有所落差,然而這幾年中信年年出現長江後浪推前浪,冒出江坤宇、岳政華、林書逸、陳文杰等好手,他們陸續讓王勝偉、張志豪、周思齊等球星只能成為二軍球員,有源源不絕的新戰力,難怪黃衫軍球迷可以大聲喊出「我爪我驕傲」。

擺脫厄運後,中信兄弟近兩季的運勢也很不錯,他們在台灣大賽碰到的對手恰巧都在季末出了些問題。2021年面對統一7-ELEVEn獅,前一年的兄弟剋星泰迪為參加東京奧運已先行離隊,洋投猛威爾及飛利士都有傷,唯一健康的霸能則對兄弟沒有壓制力,獅隊先發投手群狀況百出,壓制不住兄弟強攻部隊,只能看著黃色綵帶拋下。今年中信兄弟對上樂天桃猿,桃猿本季原本狀況極佳,但最後兩個月他們敗多勝少,主要問題在於頭號先發黃子鵬出現疲累狀況、洋投霸林爵受傷,同樣在先發投手環節出了狀況,最後一路輸輸去。

明年球季中信兄弟的挑戰勢必更大,今年他們上半季就打得十分掙扎,一度陷入洋投迷思,反而是外援紛紛自請離隊,逼不得已改用本土,反而收到不錯的成效。新的球季他們傾向續約功臣福來喜,代表先發輪值將由2至3位本土投手扛下,人選包含吳哲源、鄭凱文、黃恩賜等。不過頭號大將吳哲源今年才首度轉戰先發,又狂吃120局,季末狀況已經不如季中威猛,明年是否會像大部份進步獎球員一樣出現疲勞期?這培養出更多可用之兵才行。

吳哲源今年原本只是先發救火隊,他在下半季的好手感意外成為奪冠功臣,但投球數爆量增加,明年是否還這麼好運就難說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吳哲源今年原本只是先發救火隊,他在下半季的好手感意外成為奪冠功臣,但投球數爆量增加,明年是否還這麼好運就難說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對手方面,樂天桃猿今年虎頭蛇尾,前面衝太快,球季後段反而略顯無力。明年他們應該會對戰力做一些調整,包含王溢正、陳冠宇及林子崴等三位左投今年定位都不明,在台灣大賽還想讓王溢正當奇兵,卻調整不及弄巧成拙。他們先發人選眾多,若好好規劃投手定位,明年投手調度應該就不會後繼乏力。另外桃猿今年被失誤害得很慘,原因在於本季進行內野防區調整,林立到二壘、郭嚴文移防三壘、游擊磨練新人馬傑森,當學費都繳完後,明年他們就不是那麼好應付了。

相對於兄弟捨得讓呂彥青專職牛棚,桃猿則持續嘗試讓陳冠宇先發,導致最後左投定位不清,每個投手都調整不到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相對於兄弟捨得讓呂彥青專職牛棚,桃猿則持續嘗試讓陳冠宇先發,導致最後左投定位不清,每個投手都調整不到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悍將今年的表現,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上半季慘到一個不行,季末兩個月的戰績竟然是僅次於中信兄弟的球隊,代表這支球隊是有挑戰季後賽的實力。悍將上半季狀況不佳,問題可能出在去年球季結束後,球隊群龍無首,連秋訓都取消,延後了整體調整時程,接下來又碰到一套完全新的訓練模式,導致多花了好多時間調適。在丘總已經找到球隊使用說明書後,悍將現已經提早做準備,可以期待明年會更有能力攪亂戰局。

統一7-ELEVEn今年上半季還能緊咬戰績,下半季則是一瀉千里,跟富邦的表現完全對調。主要原因還是受到傷兵影響,他們整隊今年有傷得比沒傷的還多,包含火力供給主要來源的外野三帥,以及先發投手布雷克、古林睿煬都幾乎數個月無法上場,本季戰績一直為傷所苦。不過獅隊大部份傷兵在新的球季開打前都可望歸隊,只要外援補強得宜,仍是有能力挑戰霸業的球隊。

統一的傷兵潮非常嚴重,幾乎整季都只有一半的一軍戰力出賽,但大部分傷兵明年都可以歸隊,仍會是一支可怕的雄獅勁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的傷兵潮非常嚴重,幾乎整季都只有一半的一軍戰力出賽,但大部分傷兵明年都可以歸隊,仍會是一支可怕的雄獅勁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明年將是重返中職的第三個球季,他們本季已晉級季後挑戰賽,還取得一勝,表現比樂天還亮眼,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他們的本土投手群、打擊群及外援其實都有不錯的表現,過去只是不夠穩定。少了新人期的生澀、二年級生陣候群等問題,明年應當會更進一步,不無可能直接挑戰台灣大賽。

兄弟象時期,只要球隊二連冠,最後都順利拿下三連霸。現在各隊已經建立農場制度,加上外援都很大咖,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奇兵,要長期維持霸業並不容易。這兩年中信兄弟實力確實不凡,拿下總冠軍值得讚許,不過三分天註定、七分靠努力,不會連年都這麼巧,每次對手季末狀況不好或是傷兵累累,想要奪下三連霸殊榮,明年恐怕不是這麼容易囉!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味全龍 富邦悍將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統一獅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