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若有厄文還打不過勇士 嘴綠想變成兔子?

目前媒體傳言厄文(左)將有機會與詹姆斯(右)再次在湖人合體,馬上成為球星與球迷的熱門話題。 歐新社資料照片
目前媒體傳言厄文(左)將有機會與詹姆斯(右)再次在湖人合體,馬上成為球星與球迷的熱門話題。 歐新社資料照片

布魯克林籃網後衛厄文何去何從?愈燒愈大。目前情勢和市場看來厄文不是續留籃網,就是可能去湖人

勇士前鋒「嘴綠」格林說話了:「你把厄文這樣的球員放在詹姆斯身旁,他就有機會爭冠,厄文能得分,詹姆斯只要把厄文放在得分位上就可以」。不過他繼續說:「如果厄文只做自己擅長的事,詹姆斯領導球隊,那麼他們就有機會,但還是打不過我們勇士...」。格林最終為勇士更強大、更無敵做註腳。

勇士前鋒格林(左)對詹姆斯(左二)、厄文(右二)聯手的威力是相當了解,不過他認為現在的勇士已不是他們能打敗的。 歐新社資料照片
勇士前鋒格林(左)對詹姆斯(左二)、厄文(右二)聯手的威力是相當了解,不過他認為現在的勇士已不是他們能打敗的。 歐新社資料照片

前NBA球員,效力過湖人,現任電視球評巴恩斯也發表他的看法:「如果厄文和詹姆斯有可能再度合作成為隊友,湖人有機會摘下隊史第18冠」。

巴恩斯強調,「厄文很適合現在的湖人,他是NBA當今前五名天才,你永遠不知道他會為你帶來什麼,如果詹姆斯和厄文搞懂湖人現有陣容,厄文全心投入比賽融為一體,湖人就能衝擊總冠軍」。

全NBA都很關心甚至也在害怕,因為一旦詹姆斯+厄文+戴維斯可以在湖人合體,那麼湖人如虎添翼,NBA生態又要再度改變,衛冕軍勇士將產生最大敵人。詹姆斯帶隊,厄文專注得分,戴維斯在小個陣容和對位、內線防守提升最大能量,湖人戰力難以估計。

詹姆斯曾分別帶著厄文(右)與戴維斯(左)各拿一次總冠軍,如果能一次帶齊兩人,就有如臥龍、鳳雛全在手中,何愁不能再得天下?  歐新社資料照片
詹姆斯曾分別帶著厄文(右)與戴維斯(左)各拿一次總冠軍,如果能一次帶齊兩人,就有如臥龍、鳳雛全在手中,何愁不能再得天下? 歐新社資料照片

嘴綠認為即使厄文成為詹姆斯隊友,詹姆斯、厄文、戴維斯合體,湖人也打不贏勇士?同花打得過full house,難到嘴綠要準備好變成兔子了嗎?

我一半同意嘴綠說法,勇士團隊、防守、默契、教練確實比湖人更出色,即使湖人全新合體,湖人還需要打出最佳防守、團隊,同時配備上5-6名足夠出色角色球員,展現陣容深度和多樣性。

另一半我不同意嘴綠看法,如果厄文、戴維斯成為詹姆斯身旁第二、第三號球星,那麼這將是詹姆斯生涯最出色第二、第三號隊友。即使2011-14年詹姆斯效力熱火四年兩冠組合「詹姆斯+韋德+波許」可能都沒有「詹姆斯+厄文+戴維斯」來得可怕、完整。

詹姆斯(中)、韋德(右)、波許(左)曾聯手奪下兩次總冠軍,新的三巨頭詹姆斯、戴維斯、厄文若能成型,威力可能更甚前者。 歐新社資料照片
詹姆斯(中)、韋德(右)、波許(左)曾聯手奪下兩次總冠軍,新的三巨頭詹姆斯、戴維斯、厄文若能成型,威力可能更甚前者。 歐新社資料照片

厄文的持球、得分、一對一在詹姆斯帶領球隊護駕下,將發揮最大作用,戴維斯擁有老詹、厄文這樣兩名超凡隊友吸怪,他在擋拆、禁區、空手接應和戰術空間方面都會得到最大解放。湖人只要健康,打出最好防守,我認為湖人會擊敗勇士,因為詹姆斯和厄文的持球、攻擊、比賽創造力,將是勇士最難以對付超人組合。

湖人最大變數並不是厄文對比賽和自我的態度,我相信厄文一旦決定跟詹姆斯合體,他就會做好完整準備,湖人只有兩個隱憂,一是戴維斯的健康出賽,二是防守和團隊體系的建立,湖人必須找到5-6名能打出最棒防守和建立團隊輪轉體角色球員。

對湖人來說的,196公分後衛瑞夫斯、198分前鋒強森、208公分中鋒哈沃德、206公分前鋒蓋布利、193公分射手艾林頓、193公分後衛塔克、190公分後衛蒙克,甚至是38歲老將安東尼都是很棒配置,湖人只需要找到5-6名稱職角色球員,填滿陣容深度和板凳替補,努力打好防守,命中三分和空位球,厄文加入的全新湖人將非常可怕。

全新湖人+肯定會出色的勇士,五五波勢均力敵,格林對勇士的自信不難理解,但詹姆斯擁有厄文、戴維斯兩名超級隊友,一旦湖人還打出跟勇士一樣的防守強度和體系,勇士並沒有任何勝算。

湖人現有陣容若能補進厄文、只送走衛斯特布魯克,想要打敗勇士並非難事。 歐新社資料照片
湖人現有陣容若能補進厄文、只送走衛斯特布魯克,想要打敗勇士並非難事。 歐新社資料照片

除非湖人自己搞砸防守,或是擺脫不了傷病,否則我的看法跟格林正好相反,詹姆斯+厄文+戴維斯的完整湖人只要打出最佳防守,兩隊都很健康,湖人就是勇士唯一剋星。

完整體的「湖人vs.勇士」在西決爭戰,您會怎麼看?那應該會是NBA史上收視最高、最精采、最有張力系列賽。

NBA專欄 勇士 厄文 安東尼 戴維斯 格林 湖人 詹姆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