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不敵兩度強震重創 花蓮知名藍天麗池大飯店評估拆除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2022大聯盟選秀會恐改寫歷史 前十名可能沒投手!

星二代又來了!前大聯盟名將Andruw Jones及Matt Holiday的兒子瓊斯(左)、哈勒戴(右)將是今年大聯盟選秀的熱門人選。 2021 Leaf 球員卡
星二代又來了!前大聯盟名將Andruw Jones及Matt Holiday的兒子瓊斯(左)、哈勒戴(右)將是今年大聯盟選秀的熱門人選。 2021 Leaf 球員卡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選秀會創始於1965年,規定來自美國和波多黎各的高中和大學選手,想要進大聯盟,都得先參加選秀會。而在這近六十年的選秀會歷史中,有件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就是前十順位中全是野手,一個投手都沒有。今年因為高中大物野手比比皆是,而許多優質投手又剛好受傷,所以才可能出現這種罕見的狀況。

我們來看看美國專家們整理出來的選秀會大物名單,當然野手佔了多數,但有哪些好投手,我們也盡量列入。

瓊斯(Druw Jones)

瓊斯(右)與父親Andruw Jones(左) 2021 Leaf、1998 Topps Stars 球員卡
瓊斯(右)與父親Andruw Jones(左) 2021 Leaf、1998 Topps Stars 球員卡

這名字有沒有讓你覺得好像有點熟?因為他就是前勇士明星中外野手Andruw Jones的兒子。兒子不只名字襲自老爸,連天份都一模一樣。小瓊斯的天份被認為是高中野手的頂級版,在中外野的防守範圍和直覺判斷都點到滿,跑壘速度也是上乘,並且已經長到6呎4吋,比老爸同年紀時更高更瘦,雖然現在揮棒動作還有極大進步空間,但已經展現出60分等級(滿分80)的力量。美國棒球名校范登堡大學(普萊斯、布勒、史旺森等人的母校)已經要給他獎學金,但小瓊斯絕對是前三名的高順位,進軍職棒界幾乎是篤定的事。

哈勒戴(Jackson Holliday)

哈勒戴(右)與父親Matt Holliday(左) 2021 Leaf、1999 Bowman 球員卡
哈勒戴(右)與父親Matt Holliday(左) 2021 Leaf、1999 Bowman 球員卡

又是一個耳熟的名字,他老爸叫Matt,是七屆明星隊成員,拿過四次外野銀棒獎。但小哈勒戴雖然基因優秀,卻跟老爸還是有差別,老爸是個身高超過190,身材壯碩的外野手,小哈是個180出頭,右投左打的高中游擊手。他一直擁有很好的打擊直覺和輕鬆的揮棒姿勢,在高中最後一年也慢慢將全壘打能力提升,守游擊的高球商和水準以上的臂力,使他未來可能會續守游擊,而不是被調往二壘或三壘。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前五順位就被選,沒機會幫他伯伯賈許(Josh Holliday)帶的奧克拉荷馬州大打球了。

格林(Elijah Green)

格林(右)和父親Eric Green(左) 2022 Bowman、1994 Ultra 球員卡
格林(右)和父親Eric Green(左) 2022 Bowman、1994 Ultra 球員卡

格林的老爸也是運動明星,但不是打棒球的,老格林Eric曾經是NFL明星邊鋒,小格林的身材也跟老爸一樣壯,190公分高,102公斤,如果不是選擇打棒球的話,也是足球校隊的料。小格林的運動能力是好幾年才會出現一次的強,不論是速度、力量、臂力、防守能力都超水準,未來可能會是30轟30盜等級的外野手。如果以未來潛力來講,他很可能是本屆選秀會中天花板最高的。而且今年他轉至佛州的IMG學院,在本季所面臨的競爭強度是超越一般高中聯盟的,更能看出他的能力。

傑克森(Termarr Jackson)

有球探認為他是近十年來打擊技巧最好的高中生,這位來自喬治亞州的高中游擊手對球棒的控制能力非比尋常,在去年的高中表演賽中,有球探用兩個名人堂球員的綜合體來形容傑克森:既有柏格斯(Wade Boggs)的好球辨識能力,又有老葛瑞羅(Vladmir Guerrero Sr.)什麼球都打得到的能力。雖然表列5呎10吋,但有人說這是他穿了釘鞋的高度。他的游擊防守腳步、速度、臂力都只算尋常,所以眾家球探都認為他進了職棒得轉守二壘。雖然身材不高大,但傑克森超群的揮棒速度,讓他未來可能每季能產出25至30轟。

柯利耶(Cam Collier)

柯利耶(右)與父親Lou Collier(左) 2021 Leaf、1995 Bowman 球員卡
柯利耶(右)與父親Lou Collier(左) 2021 Leaf、1995 Bowman 球員卡

另一個前大聯盟球員之子,他的父親Lou在大聯盟打過八年,照理說他應該參加的是明年的選秀會,畢竟他才17歲,但他提早從高中畢業,加入全美最富盛名的社區大學隊Chipola。左打的他不會被對手95英哩的速球壓制,也已經能對付變化球,而且他面對的是比他大兩歲的敵手,在這個年紀,兩歲是很大的差距。他在三壘傳球的臂力超強,而且運動能力讓他能移去外野,是個五項工具兼具的好手。很可能在前十順位就被挑走。

布魯克斯李(Brooks Lee)

是本屆選秀會最好的大學野手,今年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學交出.374/.476/.694的打擊三圍,而且三振率只有8.4%,四壞球的次數是三振的一倍。李是個左右開弓的游擊手,而且已經發展出長打能力,上季在短期的大學菁英聯賽Cape Cod League中,21場就敲了6支全壘打,本季也在55場比賽打了15轟。高中畢業時就已經有職棒隊選他,但當時只有第35輪,他決定為爸爸帶領的球隊效力。對,他爸爸就是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棒球隊的總教練,許多球隊非常欣賞這種教練的兒子。

貝瑞(Jacob Berry)

有人評估這位大三的DH會是選秀狀元,但他不管守外野或三壘都很吃力,臂力和速度都是普通等級。貝瑞的強項在於他左右開弓的打擊能力,有人拿他比作現在白襪的外野手/DH馮恩(Andrew Vaughn,2019年選秀探花),能夠兼具強打力量和穩定打擊率。他在亞歷桑納大學大一時就交出.352/.439/.676,17轟的成績,其中全壘打數是校史首年球員紀錄。第二年更是太平洋12校聯盟的長打王(41)、壘打數王(167)和打點王(70)。大三跟著總教練Jay Johnson轉隊至路易斯安那州大,仍然是球隊主砲。

容恩(Jace Jung)

容恩(右)和哥哥Josh Jung(左) 2022 Panini、2020 Bowman 球員卡
容恩(右)和哥哥Josh Jung(左) 2022 Panini、2020 Bowman 球員卡

當德州遊騎兵隊在三年前選走他哥哥Josh之後,德州理工就是用弟弟Jace當接任的三壘手。不過他在2021年移至二壘,反而讓他成為聯盟最佳球員。這位右投左打的內野手比哥哥當年還有力量,能對付各種球種,也能把球打到球場的任何方向,並且也善選球,在大學兩年四壞都比三振多。有球探評估他未來有年年30轟/三成打擊率的潛力。

帕拉達(Kevin Parada)

2020年選秀會,就已有許多球隊對他有興趣,當時被認為是高中最佳捕手,如果不是他早已宣佈要去喬治亞理工就讀,不然可能第二至第三輪就會被選。進大學後依舊表現出賽,在2021年也被選入美國國家隊,大二時不只打擊率上升至3成62,連長打都開始出現,54場比賽就打了26轟。防守是他目前的弱點,尤其是他的臂力,只能抓到12%的跑者,這點要進職業隊後得努力訓練。

蘇薩克(Daniel Susac)

他是帕拉達在美國國家隊的隊友,高中畢業時居然沒人選,但在亞歷桑那大學大一時就贏得聯盟最佳新人,大二也維持高打擊率、高長打率的能力。原本是左右開弓的打者,但現在幾乎只用右手打擊。高中時還身兼美式足球隊的四分衛,是個身材高大(6呎4吋)、運動能力又卓絕的捕手。

萊斯科(Dylan Lesko)

這位來自喬治亞州的右投手是最可能擠進前十名的投手,在2021年創造首位以十一年級生拿下全美最佳球員的殊榮,當年的成績是11勝0敗,自責分率0.35,在60局中就K了112人,說有多恐怖就多恐怖。但四月份卻不幸動了湯米強手術,使得他的選秀順位前途不明。

波特(Brock Porter)

和萊斯科很像,波特是2021年密西根州最佳球員,62.1局,126K,0.56自責分率,12勝0敗。他的直球速度已經可以維持94到97英哩,最快還能飆到100英哩,另外已經有很犀利的滑球和曲球來搭配。不過6呎4吋的他,據說已經口頭答應要去克萊門森大學,可能會影響球隊選他的意願。

其實今年選秀會還有兩個星二代會參加,一個是麥奎爾的兒子梅森(Mason McGwire),一個是沙胖的兒子卡斯頓(Carsten Sabathia),不過這兩位的選秀行情沒那麼好,我們就不討論了。

MLB專欄 選秀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