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複製克魯茲當年大爆發經歷 瓦德轟出MVP等級成績

天使目前打出55支全壘打,在大聯盟僅次於太空人的56轟。其中楚奧特打出隊中最多的11轟,但第二名竟然不是大谷翔平、瓦許或是瑞登,右外野手瓦德已打出生涯單季最多的9轟! 美聯社
天使目前打出55支全壘打,在大聯盟僅次於太空人的56轟。其中楚奧特打出隊中最多的11轟,但第二名竟然不是大谷翔平、瓦許或是瑞登,右外野手瓦德已打出生涯單季最多的9轟! 美聯社

天使隊是大聯盟本季最令人驚奇的球隊之一,目前戰績24勝16敗在美聯西區只落後龍頭太空人一場勝差,且勝率高達6成,在現階段的季後賽名額裡佔有一席之地。而這最大的關鍵不是兩位MVP等級的招牌球星楚奧特(Mike Trout)與大谷翔平,而是那位去年還是個無名之輩的外野手瓦德(Taylor Ward)。

儘管今年已是現年28歲的瓦德在大聯盟的第5季,但在他今年爆發之前肯定沒什麼球迷認識這號人物。他於2015年的選秀會以第一輪第26順位被天使隊選中,雖然後來從沒入選過百大新秀,但以他的選秀順位來看絕對可推斷他有相當高的天賦。他在小聯盟的前三年都以捕手為主要守位,直到2018年才轉守三壘,並在3A爆發之後升上大聯盟。

瓦德在小聯盟時原本是位捕手,後來改練三壘,但天使在2020球季簽下明星三壘手瑞登,瓦德想在大聯盟立足,只能想辦法在外野找位置。 美聯社
瓦德在小聯盟時原本是位捕手,後來改練三壘,但天使在2020球季簽下明星三壘手瑞登,瓦德想在大聯盟立足,只能想辦法在外野找位置。 美聯社

可惜瓦德始終都在大聯盟與小聯盟之間浮沉,儘管他在3A一直都有相當漂亮的數據,但來到大聯盟後就是打不出成績。他自2018到2021年在3A的成績都相當突出,2018年他在3A的OPS達.979,2019年更來到1.011,甚至有27轟,2021年在3A出賽13場,打擊率與OPS高達.429與1.383。瓦德在3A除了砲火驚人外,也是名選球精準的好手,他在2019年出賽106場就選到了80次保送。他這些優異的特質其實在小聯盟時期就展現過,只是來到大聯盟後卻始終無法發揮。因此與其說瓦德今年突然開竅,不如說他終於展現出自己該有的實力。

瓦德今年開季時還待在傷兵名單,直到4月16日才在大聯盟出賽,且繳出完全不輸楚奧特的可怕成績。他的打擊率.375、上壘率.488、長打率.721與1.209OPS全都傲視大聯盟,比他的隊友楚奧特還要猛,此外他的9轟與fWAR值2.6分別排名全聯盟第7與第3,絕對是MVP等級的數據。

瓦德本季能有如此突飛猛進的表現,最大的關鍵無疑在於發揮鷹眼般的選球能力,且在出棒的選擇上更有耐心。他的保送比率由去年的8.4%大幅提升到今年的18.1%,並高居美聯第1、全聯盟第3。他現在已是全聯盟最不愛出棒的打者之一,出棒比率由去年的47.0%下降到美聯第1的36.6%,另外追打壞球的比率也由29.2%下降到全聯盟第1的18.9%,展現出絕佳的本壘板紀律。

瓦德(右)在精進選球能力之後,打擊表現大爆發,一躍成為聯盟中的頂尖強打者。 美聯社
瓦德(右)在精進選球能力之後,打擊表現大爆發,一躍成為聯盟中的頂尖強打者。 美聯社

除此之外,瓦德的揮空率也由去年的11.2%降到7.2%,四壞/三振比則由0.36大幅提升到0.81。也因為他得以掌握最好的出棒時機,讓他的出色擊球(Barrel)比率由10.3%成長到14.7%,為全聯盟第17。這也是為何他的各項打擊數據得以如此漂亮。

瓦德在大聯盟的歷程與重砲老將克魯茲(Nelson Cruz)十分相似。克魯茲跟瓦德一樣也是在28歲那年大爆發,而爆發那年同樣是他生涯的第五季,且他此前一樣在大聯盟與小聯盟之間浮沉,且在3A曾有單季37轟的恐怖成績,只是一直沒有把握好在大聯盟的表現機會,最後終於在2009年揚眉吐氣,在大聯盟繳出單季33轟的數據,並入選該年的明星賽。

瓦德在大聯盟的崛起歷程與國民隊老將克魯茲非常相似,都是在大聯盟的第5個球季才開始嶄露頭角。 美聯社
瓦德在大聯盟的崛起歷程與國民隊老將克魯茲非常相似,都是在大聯盟的第5個球季才開始嶄露頭角。 美聯社

今年瓦德目前的數據更勝當年的克魯茲一籌,也讓天使打線不再只有楚奧特與大谷翔平撐場,他的表現甚至與兩位MVP球星並駕齊驅,也讓天使隊終於有機會重回睽違八年的季後賽。

MLB專欄 克魯茲 大谷翔平 天使 楚奧特 瓦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