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非官方新制上路 北市福林挑戰LLB的第一次成指標

台北市福林國小拿下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奪得LLB世界少棒聯盟代表權。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台北市福林國小拿下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奪得LLB世界少棒聯盟代表權。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台北市福林國小在4月底拿下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奪得LLB世界少棒聯盟代表權,將參加6月27日至7月2日在韓國首爾開打的亞太區錦標賽,這也是首次以非官方名義出征,在新制上路後,福林將挑戰第一次,不僅是少棒,也是三級棒球球隊的指標。

2020年底中華棒協開會決議,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以及小馬聯盟賽事的代表隊未來不再使用國家隊名稱出征,而是改由各縣市代表出賽,去年三級棒球代表隊因疫情無法出國,今年在國外疫情逐漸解封下,可望恢復國際賽,而今年將會有代表隊得自籌經費出國,目前已產生的代表隊,少棒包括北市福林(LLB)、高市中正(小馬),青少棒則有中市中山(LLB),而青棒則是桃市平鎮(小馬),而第一槍將由福林開出。

福林已有大致規劃,首先是簽證,由於韓國目前不開放個人旅遊簽證,要入境得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根據團隊名單造冊,委由韓國在台辦事處協助申請簽證才行;接著是疫苗,因應大會規定要打兩劑疫苗且滿14天才能參賽,預計6月24日出發,選手必須在6月9日前施打完畢。

而屆時代表隊將穿什麼球衣出賽?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為代表隊訂製了兩套印有「Chinese Taipei」非官方LOGO的球衣,已有樣式可供參考,很明顯與官方款式區隔。

代表隊非官方LOGO的球衣樣式已出爐。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代表隊非官方LOGO的球衣樣式已出爐。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至於經費則是代表隊最大問題,福林總教練章子健指出,報名費為4千美金(包含選手村飲食、交通),加上機票、服裝裝備、移地訓練等費用,初估需要台幣300萬,台北市政府可望補助100多萬,差額也期待贊助商能夠協助,「陽信銀行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一直都有支持球隊,也會尋求他們的幫忙。」

而為了適應首爾當地人工草皮場地,福林預計借用天母球場訓練8到10次,等到6月2日學生畢業考結束後,將統一集中住宿管理,採取類似「泡泡模式」,避免染疫風險,畢竟打LLB每個球員都要上場,缺一不可。

桃園市仁善國小是最後一屆穿上國家隊球衣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賽事的球隊。 仁善少棒/提供
桃園市仁善國小是最後一屆穿上國家隊球衣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賽事的球隊。 仁善少棒/提供

章子健坦言,疫情下出國參賽增加許多困難,但能成行是球隊的紀錄,希望克服萬難,而行政手續繁雜加上經費籌措都要靠很多人幫忙,福林也希望做好範本,讓後人可以追尋。

LLB 亞太區少棒 棒球專欄 謝國城盃少棒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