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一度要求 海巡赴陸接受訊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二)、海巡署署長周美伍(右二)、副署長許靜芝(左一)等,針對「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胡經周/攝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二)、海巡署署長周美伍(右二)、副署長許靜芝(左一)等,針對「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胡經周/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透露,大陸談判代表提出的要求之一包括台灣海巡人員到大陸接受訊問。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昨在立法院答覆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表示,在溝通過程中,陸方曾提出過這樣的說明,但經過幾次溝通,陸方已無這樣的訴求。

羅智強說,換言之這個訊息是海巡署透露給王定宇的,他質疑為何遇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想回答的就說事涉談判機敏、不便透露,遇到王定宇就轉彎?管碧玲表示「我們沒有這樣做」。

立委李坤城質詢時追問,陸方是否還有提出其他無理要求?管碧玲表示她不用「無理」二字,這是對制度認知的落差,像撫慰金、賠償概念完全不同,認知上有很大落差,這部分還在努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及撫慰金數額,海巡署長周美伍表示,雙方還在溝通,但依過往處理陸籍人士在台死亡意外案例,平均在新台幣三百萬至四百萬元左右。

兩岸關係 李坤城 海委會 海巡署 王定宇 管碧玲 羅智強 賴士葆 金廈海域

延伸閱讀

陸艇翻覆案...管碧玲:都是認知作戰 完全非事實

【重磅快評】如果高金不當召委 管碧玲又要拔擢誰?

海巡署證實陸方曾要求海巡人員赴陸接受訊問 但已化解

拿原住民職位交換? 管碧玲:是錯誤理解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金門海域遭大陸漁船包圍?原來是這原因引虛驚一場

陸船翻覆釀2死案,引起兩岸高度關切,今天一早有民眾在台灣海域船舶動態資訊系統上發現有大批漁船聚集,疑似是大陸漁船聚集包圍...

陸船翻覆陸方全撤 第二回協商是否召開?家屬這樣說

陸船翻覆釀2死案發至今22天,雙方歷經15次閉門會議未達共識。陸方家屬代表昨受訪時表示,最不能接受海巡署「扭曲事實,對基...

新聞眼/翻船案難善了 我面子裡子雙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兩岸代表馬拉松式協商後仍然破局,下一步怎麼走?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民進黨政府無力善後,將海上漁...

影/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全因這行字 陸方家屬拒收海巡慰問金

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陸方家屬今天下午搭小三通船班先行返陸,海巡署在殯儀館致贈慰問金時,家屬拒收,表示要透過金門紅十字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