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岱樺:馬英九被中共官媒矮化 國民黨吞得下去?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如果馬英九不是口誤,為什麼接下來立刻將中華民國改回中華民族,不敢繼續「陳述事實」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如果馬英九不是口誤,為什麼接下來立刻將中華民國改回中華民族,不敢繼續「陳述事實」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習二會」昨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登場,前總統馬英九在提到中華民族時講成中華民國,外界部分解讀為口誤。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如果馬英九不是口誤,為什麼接下來立刻將中華民國改回中華民族,不敢繼續「陳述事實」呢?

林岱樺表示,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馬英九沒有被矮化,但事實上,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通篇就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見「馬英九」,沒有前總統、也沒有前主席,甚至連先生兩個字都沒有,比新加坡首次馬習會還矮了一截。

林岱樺再問柯志恩,是否可以接受中共官方媒體對台灣前總統的矮化,柯志恩是不是可以代表國民黨一起忍氣吞聲?林說,中共官媒新華社新聞稿,全文共1831字,光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部分就佔了1736字,沒有頭銜的馬英九,講話的部分僅僅只有95字,但柯志恩認為這樣沒有被矮化,請問什麼才是矮化?

此外,傳出陸委會主委內定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出任,林岱樺表示,邱垂正的出線,代表民進黨培養跨世代的執政人才。邱垂正出身學界,且在陸委會、海基會歷練多年,熟悉兩岸事務及台商需求,是非常適當人選。

林岱樺說,新內閣的組成應該符合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理念,超越黨派門戶之見,凝聚最大的台灣共識,因此人才不應該寂寞,也不要被埋沒。

林岱樺 柯志恩 馬英九

延伸閱讀

「中華民國」是否口誤 馬英九今返國笑而不答

稱馬習二會意義重大 藍委:馬英九訪陸締造「三功」

馬習二會 紐時:中國設往來條件欲框限台灣

馬習二會 習近平讚馬有民族情懷、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觀察站/馬習架「中華民族」屋頂 賴進屋?

暌違近九年,馬習二會在北京登場,與新加坡歷史首會的時空相較,無論台海或美中台情勢都已發生劇變,但就像習近平驚訝於馬英九「...

蕭旭岑:馬習二會 國民黨未全力支持

「馬習二會」會談內容綠營不埋單,藍營也傳雜音,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

馬習二會落幕返國 馬英九:習近平回覆台灣青年和平發展

「馬習二會」落幕,前總統馬英九昨返國發表談話表示,與習近平會面時,習認真聽取台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地一一回覆表達大陸推...

馬英九稱中華民國是口誤? 賴士葆:打死我也不信

前總統馬英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會面,馬英九致詞時提及中華民國,後馬辦澄清是口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早受訪表示,打死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