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馬英九抵北京 各界關注馬習二會 傳10日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陝西造訪大慈恩寺並參拜。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陝西造訪大慈恩寺並參拜。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一行昨天下午在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陪同下,搭乘高鐵自西安抵達北京,另一位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則在北京高鐵站迎接馬英九。馬一行昨晚間即參觀位於「中南海」新華門對面的大陸國家大劇院,開啟這次訪陸壓軸的「北京段」行程。馬英九在北京下榻於有第二國賓館之稱的「中國大飯店」。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是否在北京登場。

馬英九今天上午將參訪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並與七七事變親歷者、九十二歲的鄭福來互動;下午則將進北京故宮遊覽,晚間預計有北京市的官方晚宴,餐後還將到訪大陸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和大陸國家體育場(鳥巢)。

馬英九八日北京行程滿檔,從目前已知行程中,未見各方關注的「馬習二會」安排。但據了解,馬英九這次訪問是陸方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馬英九在北京會面的可能性高,時間傳出可能在十日登場,不過官方尚未證實。

馬英九昨天下午抵達北京西站,列車停妥後,馬英九走出車門之際,還送了一個書籤作為紀念品給服務人員,隨後即與迎接的官員一一問候,現場迎接的官員包括潘賢掌、北京市副市長夏茂林、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等人。潘賢掌、仇開明兩位國台辦副主任,罕見地同時在陪同馬英九。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官方這次對馬英九乘坐高鐵仍然禮遇,在西安北站進站時,車隊是直接駛入月台,搶在原定發車時間的前三分鐘上車;到北京時也受禮遇,直接有「北汽集團」的車隊停在月台,待人員上車後,車隊旋即駛出車站。

馬英九昨天抵達北京後,並沒有向媒體公開的活動,稍晚國台辦公布一行人前往位於中南海對面的大陸國家大劇院;根據官方發布的照片,馬英九一行在館內觀看了展覽與京劇演出。至於馬英九一行在北京下榻的「中國大飯店」,位於北京中心商業區,附近相當熱鬧。這間飯店號稱北京「第二國賓館」,曾在二○○八年北京奧運時創下接待廿五國元首與十三國王室成員的紀錄。

北京故宮 國台辦 抗日戰爭 習近平 馬習二會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馬英九乘高鐵抵達北京!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月台迎接 受陸方「1舉動」禮遇

遊客高喊「總統好!」 馬英九參訪西安大雁塔親切互動

蔡易餘:馬英九淚灑中國 卻無視台灣、香港被打壓

打馬英九力道減弱? 綠營人士:非當下主戰場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觀察站/馬習架「中華民族」屋頂 賴進屋?

暌違近九年,馬習二會在北京登場,與新加坡歷史首會的時空相較,無論台海或美中台情勢都已發生劇變,但就像習近平驚訝於馬英九「...

暌違9年再見面…馬習二會 今人民大會堂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

蕭旭岑:馬習二會 國民黨未全力支持

「馬習二會」會談內容綠營不埋單,藍營也傳雜音,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