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馬英九擬訪中引美眾議員訪台? 田中光:兩者沒有關係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訪問中國大陸,正逢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訪台,兩者是否有關?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金表示,並沒有直接關係,無論馬英九赴中與否,「訪團還是會來」。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質詢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訪問,釋放什麼訊息給國際社會,田中光對此強調,中華民國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非常清楚。

至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正率團訪台,林楚茵問說,這是否與馬英九將訪問中國大陸有關?田中光表示,台美是民主聯盟的一份子,歡迎美方表達跨黨派支持,這個訪團與馬英九訪中沒有直接關係,「如果說馬總統今天沒有去,這個訪問團還是會來表達支持立場」。

馬習二會

延伸閱讀

馬赴中與美議員來訪有關? 外交部:沒有直接關係

賴士葆:馬訪陸助兩岸融冰 蔡連太平島都不敢去

將首次踏上北京!馬英九4月率青年學子參訪 再訪陸外界期盼「馬習二會」

替朱代打中常會…夏立言談馬習二會:見老朋友人之常情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影/馬英九今赴陸訪問11天 台灣國成員桃機舉布條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將於1日至11日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預計前往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