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駁陳建仁「台獨」說法 馬英九基金會:台灣不是國家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第二度到訪大陸,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呼籲,若有馬習二會,希望馬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蕭旭岑指出,去年馬英九訪陸,陳建仁也裝模作樣呼籲了差不多的東西,但是當馬英九在大陸真情流露談中華民國,陳建仁則裝沒看見,這次又講了奇奇怪怪的「台獨」言論,低估台灣人的智商,馬英九絕無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他們的台獨主張,當前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嘴巴講維持現狀,卻暗地裡走台獨路線,又不敢光明正大地修憲,這癥結不解決,台灣會一直亂下去。

馬英九四月一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在中常會表示,馬英九現在雖無黨職,但在兩岸情勢緊張,能率團訪陸,要給予高度肯定,預祝此行平安順利,馬英九正值青年節之際出訪,又率領廿名青年同行,對歷史傳承具有象徵意義,也有助兩岸交流溝通,增進彼此了解。

對於可能的「馬習二會」,夏立言表示,馬英九在任總統期間,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七日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平等尊嚴交流的「馬習會」,此行若能夠再遇見老朋友,這是人之常情,國民黨表達樂見。

【特派記者廖士鋒、記者陳政錄/北京─台北連線報導】馬英九四月一日赴陸,外界高度關注行程及大陸方面的安排,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仍未證實馬習二會即將舉行。

陳斌華僅表示會「妥善做好馬英九先生來訪的活動安排」,再度強調歡迎馬英九來訪,「願意提供必要協助,也預祝馬英九先生此行一切順利」。

中華民國憲法 陳建仁 馬英九

延伸閱讀

將首次踏上北京!馬英九4月率青年學子參訪 再訪陸外界期盼「馬習二會」

替朱代打中常會…夏立言談馬習二會:見老朋友人之常情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開幕 陳建仁操作機器人抓球獲喝采

馬英九訪陸 賴士葆:能讓我方治權不受否認即滿分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影/馬英九今赴陸訪問11天 台灣國成員桃機舉布條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將於1日至11日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預計前往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