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石門水庫楓半馬12月開跑 全新路線號召跑者挑戰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12月3日在石門水庫開跑,桃園市體育局今舉辦宣傳記者會。圖/桃園市體育局提供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12月3日在石門水庫開跑,桃園市體育局今舉辦宣傳記者會。圖/桃園市體育局提供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12月3日將在石門水庫開跑,分半馬組(21K)、路跑組(10K)及休閒組(5K),今年半馬組打造全新路線,較往年平緩舒適,並新增視障組、變裝組,讓更多人享受運動樂趣,比賽當天邀請樂天女孩及吉祥物為跑者加油,完賽後也推薦可以到大溪吃美食。

楓半馬今年邁入第8屆,是桃園最受矚目路跑活動, 本屆賽事市府也祭出誘人獎金,總獎金高達46萬元,半馬組(21K)各組取前10名,個人獎金最高頒發6萬元;路跑組(10K)各組取前5名,個人獎金最高頒發1萬元。

副市長王明鉅表示,今年賽事共有3大特色,包含在半程馬拉松組(21K)規畫全新路線,地勢平坦舒適,也新增視障組及創意變裝組,期盼讓有興趣的跑友們都可以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此外也規畫多項環保減碳措施,響應桃園「2050淨零排放」政策,從水杯的選擇、跑衣的材質到接駁交通車的安排,皆努力落實環保永續理念,讓跑友們在參加馬拉松的同時,也能環保愛地球。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過去楓半馬路徑坡度起伏大,對跑者來說極具考驗,今年重新進行路線場勘,規劃全新的半馬路線,從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起跑,沿途行經坪林收費站、康莊路五段、康莊路三段、瑞安路二段、崁津大橋、瑞安路一段、大溪橋頭旁,於武嶺橋前折返後經大溪橋頭、瑞安路一段、崁津大橋、瑞安路二段、康莊路三段、康莊路五段、福山路、坪林收費站後抵達終點南苑停車場,相較以往起伏的賽道更為平緩舒適,適合跑者挑戰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桃園 石門水庫 馬拉松

相關新聞

2小時0分35秒! 肯亞選手第3次參賽馬拉松就破世界紀錄

肯亞23歲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天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這只是基普圖姆生涯第3度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賽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太魯閣馬拉松 缺水、亂象被罵翻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1萬4000多人參加,因補給站供水不足,跑友被迫接山泉水解渴,成了國際笑話,連同賽道擁擠、接駁紊亂等...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