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跑越長票房越好?湯姆克魯斯跑姿大分析 外媒讚:是一名出色跑者

圖/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圖/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現正火熱上映中!你是否也進入影廳觀看了呢!?而一聽到不能的任務,相信許多跑友的腦海中都會浮現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於電影中各個驚險場景奔跑的畫面。就在七月初 (7/3) 阿湯哥 61 歲生日當天,電影公司特別發布了「阿湯哥跨世紀跑步特輯」,裡頭紀錄著他從 1996 年拍攝第一集至今的各個帥氣的跑步鏡頭,不僅讓人看了非常紓壓,也紀錄下了這些流逝的時光。

阿湯哥演出韓特・伊斯(Ethan Matthew Hunt)這個角色已經長達 27 個年頭,裡頭許多特技、標誌性的動作都讓民眾相當讚嘆不已,就連小編我也是非常著迷,究竟怎麼有人可以跑的快又跑的這麼帥!對此,國外的運動網站《Balanced Runner》還特別針對了阿湯哥的跑姿來分析,讚賞他是一名出色的跑者。文章內提到了三項阿湯哥跑步的三項特點,包含核心穩定、雙臂收攏,雙手穩定擺動,而非四處揮舞,並且保持著高階跑者的步頻(每分鐘約 180 下以上),以下就會細細的一項項來分析。

圖/Entertainment.ie

核心:如果你有看過《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阿湯哥衝刺的景象,你會發現他看似緊緻、靜止的核心並不像表面所呈現的。仔細看阿湯哥的皮帶扣,會發現他的骨盆轉動的非常劇烈。如果不像他這樣轉動骨盆的話,其實很難可以跟他跑的一樣快,藉此可以知道他的核心穩定度是非常高的。擺手:在場景開始時,阿湯哥的擺手快速準確的前後擺動,是一種常見的短跑技術,和一般短跑運動員幾乎一樣。

《Balanced Runner》的文章作者推測,阿湯哥應該是有接受過專業的指導。不過在接下來的場景,他除了奔跑,開始加入了轉彎、抓物品、減速及再次加速等動作,阿湯哥的姿勢開始跑掉,手肘向外張開,呈現弧形,雙手手指指向胸部中間,而非緊貼在軀幹兩側。

隨後再回到直線道路後,阿湯哥的姿勢再次回到短跑運動員的標準姿勢。事實上這種姿勢只適用於跑道或是競賽上,因為這樣標準的動作對環境改變比較難去做出反應,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電影中阿湯哥看似很英雄,但卻有點虛幻,因為沒有人在逃命時還會維持這樣的標準姿勢。大家應該都知道大部分的電影特技都是阿湯哥自己完成的,因此他不僅是一名跑步好手,更是一位高技術的全能運動員!如果想要跟阿湯哥跑的一樣帥,除了要好好學習跑步之外,更要效仿他的流暢性、多樣性還有靈敏度,讓你運動或是生活上肢體能更加靈活。

外媒研究,阿湯哥在電影中跑的距離越長,票房就越好。圖/GQ Magazine

近期更有國外媒體過做了一項有趣的分析,發現阿湯哥在電影中跑的距離越長,票房似乎就有越好的趨勢。當他拍攝沒有跑步的電影,像是心靈角落、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搖滾時代等,國際的平均票房為 1.13 億美元。當他在戲中跑的距離介於 1-500 英尺時,像是捍衛戰士、美國製造、征服情海等,平均票房提升為 1.64 億美元。若是距離再加長到 501-1000 英尺時,平均票房直接飆升到 4.13 美元,像是騎士出任務、不可能的任務、以及去年上映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等都包含在內。

這時就有人問說那如果跑超過 1000 英尺呢!?答案揭曉,平均票房再繼續往上衝到了 4.72 億美元,像是 2018 年-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神鬼傳奇等。說了這麼多!Friday Night 是不是該進電影院來看場《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第一章》,進入阿湯哥的世界,好好放鬆享受一波!

參考資料:Balanced RunnerRotten Tomatoes責任編輯:Eulla


運動話題,盡在跑步筆記

獨行俠 騎士

延伸閱讀

雙罷工逼得艾美獎頒獎延期 湯姆克魯斯卻成漏網之魚?

壓倒「死對頭」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近期凍齡超驚人

阿湯哥年過60搭配女主角愈幼齒?近15年來差距最小是她

用生命在演戲!好萊塢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10大人生金句,「我並不認同失敗會比勝利學到更多東西的人。」

相關新聞

2小時0分35秒! 肯亞選手第3次參賽馬拉松就破世界紀錄

肯亞23歲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天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這只是基普圖姆生涯第3度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賽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太魯閣馬拉松 缺水、亂象被罵翻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1萬4000多人參加,因補給站供水不足,跑友被迫接山泉水解渴,成了國際笑話,連同賽道擁擠、接駁紊亂等...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