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灣田徑公開賽女子五千 賴庭萱全力守下銀牌

女子五千選手賽後合影。圖/Chun

臺灣田徑公開賽進入第二天,長距離壓軸登場的 5000 公尺,讓現場很多觀眾都看的相當過癮,儘管男/女冠軍最後皆由國際選手包辦,不過台灣在地選手於場上奮力一舞的精神也讓人非常感動。

女子 5000 公尺決賽於 28 日晚上 18:50 登場。圖/Eulla

晚上 18:50 登場的是女子 5000 公尺決賽,出賽的選手有代表宜蘭縣的賴庭萱、基隆女中黃郁媃、陳美彤、高雄市潘秀莉、來自香港的好手屈旨盈,以及越南的范氏惠等人。

起跑後 400 公尺左右,越南的范氏惠提高速度衝出,並慢慢拉開距離一人獨跑在前。圖/Eulla

鳴槍起跑後,由賴庭萱率先出來領頭,不過約莫 400 公尺後,范氏惠提高速度衝出,並慢慢拉開距離一人獨跑在前,單圈配速約 81-84 秒,賴庭萱和黃郁媃、潘秀莉、屈旨盈則集成追趕集團,單圈約 89-90 秒。

於第九圈時追趕集團分裂,只剩下屈旨盈著賴庭萱。圖/Eulla

賴庭萱代表宜蘭縣出賽。圖/Ian

進入第三圈時,原本在後面的陳美彤和臺北市的赫嵐妮追上第二集團,集團擴增為六位選手,此時范氏惠仍穩定配速一人在最前面獨跑。賽事來到第九圈,范氏惠以 13:19 通過,第二集團則分裂,只剩下屈旨盈帶著賴庭萱以 13:59 通過。

范氏惠無懸念以 17:44.07 摘下金牌。圖/Eulla

最終范氏惠無懸念以 17:44.07 摘下金牌,賴庭萱則守住銀牌,以 18:13.91 衝線,屈旨盈則以 18:22.99 奪銅。

賴庭萱守住銀牌,以 18:13.91 衝線。圖/Eulla

第一次來台灣參加場內賽的屈旨盈表示:「這次來台灣參賽氣氛很好,因為在香港不會有這麼多的觀眾一起進場來觀賽,而且這裡的長跑水平很高,就可以有很多程度相當的人一起跑,在香港可能就只有一兩個在前面領跑,所以在這裡可以跟著集團一起,感覺是很好的。」

屈旨盈表示,這次來台灣參賽氣氛很好,有很多觀眾一起進場來觀賽。圖/Eulla

雖然屈旨盈今天 5000 公尺的成績並不是很好,但對於兩週前才剛確診痊癒的她來說,已經很滿意了。而除了場內賽她同時也是一位馬拉松好手,她分享說:「之前有來台灣參加過兩次馬拉松,分別是渣打馬還有長榮馬。我對長榮馬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那次我有上凸台,拿到的獎牌是一個飛機,真的很特別!希望今年有機會也可以來參加長榮馬。」

屈旨盈表示,台灣有很多長跑好手,希望未來可以一起堅持努力。圖/Eulla

談及台灣的田徑氛圍,屈旨盈表示:「其實台灣的有很多好手,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特別飛過來,跟台灣的選手一起學習,希望在長跑這條路上,我們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堅持下去。」

責任編輯:Eulla

賽事報導,盡在跑步筆記

田徑

延伸閱讀

陸女不滿講中文遭香港超市保全歧視 投訴後更嗆:看看誰是大爺

黎智英申請終止聆訊 遭香港高院否決

港特首重申需提防國安風險 又強調網路安全

香港演唱會再遭封殺 黃耀明:我們都知道理由

相關新聞

2小時0分35秒! 肯亞選手第3次參賽馬拉松就破世界紀錄

肯亞23歲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天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這只是基普圖姆生涯第3度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賽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太魯閣馬拉松 缺水、亂象被罵翻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1萬4000多人參加,因補給站供水不足,跑友被迫接山泉水解渴,成了國際笑話,連同賽道擁擠、接駁紊亂等...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