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民進黨比抹對手的黑更黑

超思進口巴西雞蛋誤標效期,主動全面回收下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超思進口巴西雞蛋誤標效期,主動全面回收下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超思公司為農業部進口巴西雞蛋,不僅問題多多,還凸顯農業部失能,產生食安疑雲,簡直成了「混」蛋。

資料顯示,巴西雞蛋最後一批是五月卅日裝船離港,經過漫長的四十八天海運,竟然能在台灣標示製造日期九月五日、保存期限十月五日,長達四個月。即便台農蛋品公司標示錯誤,但問題是,五月卅日的前一天是母雞下蛋日嗎?

其次,這批雞蛋明明是七月十七日抵達台灣,從拆櫃、檢疫到洗選分裝,為何標示製造日期要拖到九月五日?這中間的五十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公衛出身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和習慣以醫師自豪的副總統賴清德,為何都緊閉雙唇沉默不語?最耐人尋味的是總統蔡英文,人在非洲竟還力挺農業部,猶如盲目力挺去年「小英男孩」林智堅的雙碩士論文抄襲,不分是非。

按照蔡政府農業部的說法,國內雞蛋的保存期限大約只在四周左右,為何巴西雞蛋能超過四個月?同樣的邏輯,進口美國萊豬及日本福島食品,到底農業部和衛福部等相關單位有沒有把關呢?過去擅長批評國民黨執政「黑箱」的民進黨政府,比抹黑敵對的黑還要黑。

巴西 農業部 雞蛋

延伸閱讀

台農蛋品董座訴委屈 農業部:不會讓廠商背黑鍋

幫超思證明真的在賣雞蛋 台農蛋品董座:也是農業部要我講的

要台農董座吞下致歉?農業部:有了解過程建議對外說明

台農董座稱農業部要他揹鍋 羅智強:農業部謀財害命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大屋頂下/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 賴清德要顧好護位神山

賴清德在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中有兩段簡短談話論及國家認同與兩岸關係。

大屋頂下/民眾黨的三大戰略目標 柯文哲的可能與不可能

選前,有人問柯文哲:如果賴清德勝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了關鍵少數,將靠向民進黨成為執政黨?或與國民黨並肩為反對黨...

結構羈絆非新總統違憲藉口

在新的中華民國總統即將被選出來之際,許多有關台海兩岸及周邊關係的可能變化已被多方分析。這些不只是對他相關執政團隊的挑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