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高官與詐團共舞 在古代恐將革命

法務部長蔡清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長蔡清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下轄各級檢察署、調查局、廉政署、行政執行署、矯正機構等單位,職司刑事偵查、摘奸發伏打擊貪瀆、監視查察公務員政風、公法上金錢給付強制執行及犯罪入監執行,是一般眼中的有權機關,部長且握死刑「准斬令」硃筆,主持者品操德行焉能隨便!遺憾蔡政府的法務部長,前有邱太三任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時爆出關說逃漏稅案,現有蔡清祥數次與「三聯」集團吸金廿億元的主嫌合照,偵辦犯罪的跟犯嫌親密擁抱,還拍照存證,或幫人關說,這是什麼跟什麼!

爭議嫌犯很容易巧遇綠政要,頗為納悶,為何我們都巧遇不到法務部長?眉開眼笑的合照不只一次,說是巧遇,說詞過於牽強。借貸媒合平台im.B主嫌曾耀鋒藉著與政商權貴合照,招搖撞騙無往不利,政要不知道會起背書作用?我不相信!之間恐有不可告人的特殊微妙關係。筆者遇過「素昧平生學長」登門造訪,隔天就推稱機車拋錨向家父借錢修車,家父不疑有他掏錢,可知前一天的見面信賴會為今天借錢的交情背書。

報載某周刊記者拿北檢門禁卡自由出入檢察官辦公室,基層怒不敢言。另傳北檢洩密檢舉im.B內容給周刊幫忙「洗地」。再看司法該靜時動如脫兔,辦非綠時就是如此德性;該動時卻靜如處子,辦綠時就是如此消極。批評檢警看顏色辦案,法官辨顏色判決,法界誰敢否認?民眾誰敢說沒看見?

蔡清祥凌晨緊急發聲明「歡迎查證」,盼外界勿憑相片妄下斷語。但查照片是否合成偽造,該負舉證止謗責任者應該是蔡部長吧!如此態度,與性騷已逾告訴期限加害者才嗆「來告啊」沒有兩樣,無怪乎陳水扁違反保外規定嗆「來抓我呀」,法務部視若無睹,原來氣味相投哩!老大與嫌犯換帖結拜,司法究竟怎麼了?執政黨高幹逼黨工與狼共舞,執政高官也與詐騙集團共舞,警匪和解共生,官員與黑道聯合治國,在古代,恐已具備革命促成條件。

im.B 國安會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合影20億吸金犯 法務部長蔡清祥再聲明:當部長前認識的

蔡清祥與吸金犯合照 前檢察長:不要把整個司法賠上去

又爆官員與吸金犯同框!蔡清祥:歡迎查證、勿信謠言

評估扁保外就醫「欺騙世人」 王鴻薇:換掉長庚、義大2家醫院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大屋頂下/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 賴清德要顧好護位神山

賴清德在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中有兩段簡短談話論及國家認同與兩岸關係。

大屋頂下/民眾黨的三大戰略目標 柯文哲的可能與不可能

選前,有人問柯文哲:如果賴清德勝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了關鍵少數,將靠向民進黨成為執政黨?或與國民黨並肩為反對黨...

結構羈絆非新總統違憲藉口

在新的中華民國總統即將被選出來之際,許多有關台海兩岸及周邊關係的可能變化已被多方分析。這些不只是對他相關執政團隊的挑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