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楊冪解約嘉行傳媒 曾借殼上市

楊冪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自微博)
楊冪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自微博)

大陸知名演員楊冪與西安嘉行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8日宣布結束合作關係,不過,楊冪仍是該公司第三大股東,持股仍有15%。

一財網報導,楊冪8日在其個人微博表示,共有從前,各有未來。嘉行傳媒則發微博指出,十幾年風雨同舟,共同成長,感恩感謝。祝未來一切順利,珍重安好。顯示雙方已結束合作。

楊冪1986年9月12日出生於北京市,是中國大陸影視女演員、流行樂歌手、影視製片人。2005年,楊冪進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讀。2006年,因出演金庸武俠劇《神雕俠侶》嶄露頭角。此後,楊冪還拍攝了多部的影視作品,如《宮》、《仙劍奇俠傳三》、《微微一笑很傾城》、《小時代》等。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本次解約後,楊冪仍持有嘉行約15%的股份。

天眼查App顯示,西安嘉行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7月,註冊資本人民幣2000萬元,曾嘉為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2022年年報顯示,該公司6名股東分別為曾嘉、趙若堯、楊冪、石河子市君毅雲揚股權投資有限合夥企業、李娟、高帆,其中楊冪持股約15.19%,為第三大股東。直至今日,楊冪持股仍為15.19%。

作為第三大股東,楊冪是和嘉行傳媒一同成長起來的。

2014年3月,楊冪與兩位經紀人曾嘉、趙若堯共同出資300萬成立海寧嘉行天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後改名海寧欣睿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楊冪位列第三大股東。2015年7月,楊冪、趙若堯和曾嘉三人又一起成立了西藏嘉行四方投資管理合夥企業(下稱西藏嘉行)。

2015年9月,西藏嘉行成為西安同大第一大股東,完成了借殼登陸新三板。

到了2016年5月,西安同大正式更名為西安嘉行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現在的嘉行傳媒。

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曾在2014年出資3億元,認購嘉行傳媒20%的股權,並與其簽下對賭協議。嘉行傳媒需要在2015-2017年內累計實現稅後淨利潤3.1億元。如果沒有達到這一目標,嘉行傳媒就得把之前尚世影業收購的3億元股票,以15%的年化率回購,即賠償尚世影業3億元,加15%的利息。

幸運的是,楊冪在2017年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為當年的大劇,讓嘉行賺得盆滿缽滿。

然而,2018年,影視寒冬的來臨,讓資本逐步撤離影視行業。2018年5月,嘉行傳媒在新三板摘牌。

與楊冪解約後,嘉行傳媒旗下藝人還包括迪麗熱巴、張雲龍、祝緒丹等,這些藝人並未持股嘉行傳媒。

北京電影學院 天眼 西藏

延伸閱讀

楊冪官宣「分手」老東家嘉行傳媒 瞬間登上熱搜冠軍

金管會再出手重擊大股東干政 最嚴重家族持股全數出脫

曾救Selina遭火吻 被女友狠甩 俞灝明35歲驚人現況曝

36歲楊冪頻被稱崩壞 「0修圖」野生照曝真面目網友嚇傻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