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的空服員予以解聘。 中通社
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的空服員予以解聘。 中通社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的空服員予以解聘。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指出,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絕不姑息。

近日,一名大陸網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空服員嘲諷乘客將「blanket」(毛毯)誤說成「carpet」(地毯),還調笑稱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能用英文說出毛毯,你就不能獲得),以及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在地上)等,並不斷用英語及粵語抱怨,歧視不會說英語的旅客。

事件發酵後,儘管國泰航空22日晚、23日中午左右兩度發文道歉,強調高度重視,展開內部調查,承諾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但仍有許多大陸網友抨擊,國泰航空這種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紛紛在其官方微博下留言分享自身不愉快的經歷,連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公眾號「俠客島」也發文,痛斥事件令人震驚,並指國泰航空的母公司有英資背景,企業似乎保留了某種崇拜洋人、尊重香港人而看不起大陸人的乖戾情緒和莫名優越感。

俠客島文章還說,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大陸支持,陸客是香港服務業的「衣食父母」之一等,點名應該重拳整頓,不能只是每次道歉。

因此,為平息大陸民眾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第三度發出道歉聲明,內容稱,作為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代表國泰航空,就有關旅客在5月21日國泰航班CX987上的經歷,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各界表示誠摯的歉意。

國泰航空表示,目前,已完成對於事件的調查,並依據公司的規章制度,對三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林紹波說,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絕不姑息。

另外,為避免再次發生,國泰航空稱,林紹波將領導跨部門的工作小組做出全面檢討,重新審視該公司的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相關制度,進一步提升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其中,最重要的是確保所有國泰員工必須尊重來自不同背景及文化的旅客,在所有的服務地區均提供專業且一致的服務。

有中國大陸乘客22日在社交媒體「小紅書」以「實名舉報國泰航空歧視非英語乘客」為題發文。(圖截取自小紅書)
有中國大陸乘客22日在社交媒體「小紅書」以「實名舉報國泰航空歧視非英語乘客」為題發文。(圖截取自小紅書)
國泰航空已是第三度在官方微博發布道歉聲明,此次宣布解聘三名引發歧視風波的涉事空服員。取自微博
國泰航空已是第三度在官方微博發布道歉聲明,此次宣布解聘三名引發歧視風波的涉事空服員。取自微博

國泰航空 空服員 陸客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的折翅啟示錄:從香港空中旗幟到「因航」重組危機

國泰航空歧視風波 舉報者親述交涉經過:要求後艙3空姐公開道歉

國泰航空空服員爆歧視 陸官媒怒:陸客是香港「衣食父母」

陸客不會說英文就沒毛毯?事件鬧大…國泰航空二度道歉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