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邀名人拍330短片 全球3000平台「軟銷」香江 覆蓋逾2億人次

為介紹香港旅遊,香港旅發局去年邀網紅等人拍330短片,將分階段在全球超過3000個不同平台播放;圖為遊客在尖沙咀一帶遊玩 。(中新社)
為介紹香港旅遊,香港旅發局去年邀網紅等人拍330短片,將分階段在全球超過3000個不同平台播放;圖為遊客在尖沙咀一帶遊玩 。(中新社)

為推行全球宣傳活動,香港旅發局去年邀請業界、藝人及網紅(KOL)等拍攝逾330條短片,介紹香港旅遊體驗,並分階段在全球超過3000個不同平台播放,合共覆蓋逾2億人次,合力「軟銷」香港旅遊魅力。

大公、文匯報報導,有來自內地、南韓、日本、台灣、東南亞、印度、美國、英國、加拿大以及西班牙的網紅,其中「Beautiful Destinations」有超過3000萬追隨者;亦有馬來西亞藝人林明禎、南韓藝人丁海寅、日本藝人佐藤健,及本地藝人如薛凱琪就有1100萬追隨者。

在社交平台TikTok上舉行的「Hello Hong Kong舞蹈挑戰」,吸引網民拍攝逾120萬條影片,全球瀏覽量高達15億,是去年首季TikTok在東南亞市場獲得最高流量的推廣活動,並帶動旅發局新增30萬名追隨者,令總數增至約200萬。

旅發局又主動邀請逾2000位來自內地、東南亞、歐洲等業界、媒體、影視紅星、網紅以及一眾旅發局「超級香港迷」親身體驗,並為他們度身訂造個人化主題行程,展現香港多元旅遊特色,再通過他們的第一手經歷,說好香港故事。

展望2024年至2025年度,除大型戶外廣告、社交媒體攻勢、邀請知名藝人或KOL合作外,旅發局亦將按照不同市場情況,運用深受當地旅客歡迎的頻道,推出更多沉浸式深度遊,以及「城市漫步」等主題作推介,亦會針對年輕客群喜愛的活動,以嶄新內容「軟銷」香港。

另外,因應內地於3月擴大個人遊至西安和青島,旅發局亦將安排逾20家內地媒體機構於本月訪港,透過他們的親身報導,向當地旅客介紹香港的旅遊魅力。

此外,港府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並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每月舉辦煙火及無人機表演。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在回覆立法會議員相關提問時解釋,煙火有別於煙花,效果高度約由1米至100米不等,煙花則一般超過100米,煙火表演的成本遠較煙花表演低。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旅發局正積極籌備煙火及無人機匯演內容,暫未有相關表演的預計開支,並歡迎與有興趣提供活動贊助的團體或機構,探討合作的可行性。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大陸改革醫保支付 醫院憂賠錢不收症狀複雜患者「治療費像無底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醫保近幾年改革支付方式,以診斷關聯群(DRG)制定支付標準,使近來中國部分醫院拒絕診治病情複雜的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