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天空驚現詭異「血色天空」 長達1小時嚇壞民眾

武漢天空驚變「血色空間」極詭異。(長江日報旗下新聞客戶端「九派新聞」)
武漢天空驚變「血色空間」極詭異。(長江日報旗下新聞客戶端「九派新聞」)

湖北武漢有民眾在15日凌晨發現,外面的天空呈現一片血紅色,模樣相當詭異,而且時間長達一小時。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懷疑是與大霧有關。

瀟湘晨報報導,15日凌晨有湖北武漢民眾夜班剛下班,走在江岸區香港路一帶,驚覺不太對勁。因為一抬頭天空竟然呈現一片血紅色,感覺罩著一層紅色的濃霧,模樣十分詭異。

而在另一段影片當中,拍攝者指出自己在武漢兒童醫院內科21樓,也拍到血色天空的詭異景象。當時好多人直呼「好像假的」,趕快把家人喊起來看。

長江日報旗下新聞客戶端「九派新聞」報導,武漢中心氣象台工作人員回應稱,已經注意到相關影片,初步判斷,畫面中的「血紅色」和霧的形成關係並不大。

武漢應急管理部門一名工作人員16日表示,所謂「紅霧」和地震沒有關係,根據武漢地震監測中心站發布信息,並沒有出現異常情況。

同日,在看完該市民發布的影片後,中國地質大學環境學院大氣科學系副教授趙樹雲分析,武漢這兩天伴隨強對流天氣,不太可能形成長時間的霧。此外,影片拍攝時間是淩晨,沒有太陽光,「可能附近有人為性的光源,造成這樣一種紅色的現象。「

她指出,自然條件下天空出現紅光的現像是存在的,形成原理在於太陽光的散射。太陽光能分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的光,從藍紫光到紅橙光,波長不斷加長。短波更容易被散射掉,短波被散射完,剩下的紅橙光就透過來了。

趙樹雲認為,有時候天空會呈現紅色,比如太陽剛升起或落下時,所看到的朝霞晚霞,那時候太陽高度低,短波的光被散射的更多,留下的紅光也更多。

她表示,影片中是凌晨,沒有太陽光,因此,不會形成上述的自然現象。影片沒有向遠處拍,附近或許有人為性的光源。

浙江舟山於2022年5月7日晚間,也曾出現罕見紅色天空。據舟山廣電調查顯示,事發位置正好是舟漁公司碼頭,碼頭當時停著一艘捕撈秋刀魚的遠洋船,紅色燈光是秋刀魚船的燈光,紅、黃這兩種顏色的光波長是可見光中最長的兩種,穿透力強,加上空氣中懸浮水汽多,就出現這種「詭異現象」。

影片 武漢 碼頭

延伸閱讀

湖北男竊533件金飾價值333萬 警跨5省26縣市偵破

應援日本能登地震!工藝品來台展售,加碼DIY課程

桃園新北萬戶停電 如何穩定供電?陳建仁:搶救花蓮地震台電故障機組

地震告警系統3年達7次誤發、漏報 立委建議修正發布標準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大陸改革醫保支付 醫院憂賠錢不收症狀複雜患者「治療費像無底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醫保近幾年改革支付方式,以診斷關聯群(DRG)制定支付標準,使近來中國部分醫院拒絕診治病情複雜的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