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盤點陸票房最好的10部台灣電影!《周處》排第二、這些作品反應兩極

中國票房最好的10部台灣電影,你看過幾部?圖為《我的少女時代》劇照。華聯國際
中國票房最好的10部台灣電影,你看過幾部?圖為《我的少女時代》劇照。華聯國際

這些台灣電影在中國票房上有著非常亮眼的表現!你看過幾部?

自從《周處除三害》正式在中國上映後,它隨即掀起了一股現象級狂潮,不僅徹底顛覆台灣、香港兩地的票房窘境,本片還以銳不可擋的態勢,不斷在中國票房上刷新紀錄,如今甚至直接登上在中國的台灣電影票房第二名,票房更是達到6億6000萬人民幣(約台幣29億)大關。

《周處除三害》不只在中國票房表現亮眼,Netflix也持續蟬連高達近2個月的電影觀看冠軍,非常不容易。

在這部台灣電影在中國上映拿下好成績之後,也讓人好奇過往有哪些台灣電影也能在中國大放異彩?

讓我們一起回顧,在中國票房最火紅的10部台灣電影,但有些電影在台灣卻未必賣座。

10、《功夫灌籃》——票房1億1300萬人民幣(約4.9億台幣)

2008年,這部在台灣賣了4300萬台幣的《功夫灌籃》,是朱延平導演的作品,卡司延攬周杰倫、曾志偉與蔡卓妍,靠著周杰倫的極高人氣,雖然在台灣賣的差強人意,但在中國卻引起了炫風。

本片描述一個在功夫學校長大的男子,藉著尋親的名義,加入籃球隊發揮才能,靠著深厚的功夫底子和籃球技術,球隊屢屢克服難關的故事。《功夫灌籃》有許多逗趣的喜劇元素,加上功夫技巧與周杰倫最愛的籃球,非常幽默。

9、《天台》——票房1億2000萬人民幣(約5.3億台幣)

《天台》。安樂影片
《天台》。安樂影片

《天台》是2013年,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也是他目前第二部也是最後一部執導的電影。全片呈現周杰倫心目中的年代,充斥著周杰倫的巧思,更集結浪漫、動作、歌舞、特效等多種元素,電影描述繁華城市中,一個角落的平民區天台之故事。

《天台》在台灣的票房可說是滑鐵盧,只賣了台幣1900萬,但靠著周杰倫的極高人氣和號召力,在中國賣出亮眼的成績,也有非常多中國演員和周杰倫好友參與演出。本片完全是粉絲取向的電影,支持周杰倫的觀眾會非常熱愛。

8、《愛》——票房1億3600萬人民幣(約6億台幣)

《愛》是涉嫌性侵而入獄的鈕承澤導演之作品,本片在2012年上映。《愛》的卡司其實非常亮眼,包含舒淇、趙薇、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陳意涵 、郭采潔等演員領銜主演,從愛情、友情到親情,《愛》透過8個角色、3段關係、1個故事,讓觀眾呈現面對愛時的喜怒哀樂。

《愛》在台灣也有破億佳績,票房為1億6000萬台幣,中國票房也非常亮眼。由於故事聚焦台北與北京兩個城市,對台灣和中國的觀眾都能有所共鳴,也把愛描繪的十分深刻。

7、《一吻定情》——票房1億7400萬人民幣(約7.6億台幣)

《一吻定情》。車庫娛樂
《一吻定情》。車庫娛樂

《一吻定情》是2019年,台灣和中國合拍的電影,由王大陸與林允主演,作品改編自經典漫畫《惡作劇之吻》,描述高傲、聰明的直樹遇上善良、憨厚的湘琴之故事。

《一吻定情》台灣票房非常慘烈,幾乎沒有引起任何的聲量,但在中國反應卻非常良好,見證王大陸雖然在台灣不太受歡迎,但在中國人氣依然居高不下的程度。這是陳玉珊執導的第二部電影作品,前一部為《我的少女時代》。

6、《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票房2億0400萬人民幣(約9億台幣)

2014年上映的《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是電視劇《痞子英雄》的後續延伸電影,也是《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的續集,劇情時間設定為影集的3年前。主要演員為趙又廷、黃渤、張鈞甯與林更新。

《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當時在台灣票房並沒有賣得非常好,只有5000萬台幣,但在中國就很受歡迎,靠著極高的製作規模和特效技術,締造了許多當年的電影製作紀錄,預算就高達6億台幣,非常驚人。

5、《當男人戀愛時》——票房2億6400萬人民幣(約11.6億台幣)

《當男人戀愛時》。金盞花
《當男人戀愛時》。金盞花

《當男人戀愛時》是在這系列榜單中,少數台灣和中國票房都非常亮眼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在2021年上映時,在台灣寫下了4億台幣的輝煌成績,若不是剛好因為本土疫情爆發,它還可能寫下更強大的紀錄。

後來電影在中國上映時,受到極高的好評,也讓殷振豪執導的台式美學藝術在對岸發揚光大。

《當男人戀愛時》的阿成和浩婷,他們從最初八竿子沒有一撇的相遇、仇視,到最後慢慢突破心房的曖昧、接納,這種互相外放又內斂的碰撞產生了非常精湛的火花,不僅是畫面充滿美感,那樣的真情更是讓觀眾陶醉。最終男女主角邱澤和許瑋甯「假戲真做」而結婚的佳話,更令人津津樂道。

4、《我的少女時代》——票房3億6000萬人民幣(約15.8億台幣)

2015年上映的《我的少女時代》可說是口碑和票房都雙收,也捧紅了一票在當時都還不是非常知名的演員,包含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與簡廷芮。在電影中林真心和徐太宇深刻的互動下,故事把觀眾帶到90年代的學生歲月,是部非常成功的校園愛情喜劇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當年寫下了4億1000萬台幣的成績,在中國更是達到3億6000萬人民幣,在香港、新加坡、韓國都有非常出色的迴響,讓男主角王大陸紅透半邊天。

3、《想見你》——票房4億0300萬人民幣(約17.7億台幣)

《想見你》。三鳳
《想見你》。三鳳

由柯佳嬿、許光漢和施柏宇主演的《想見你》,延續著影集的強大話題,讓這部2022年上映的電影寫下了1億3200萬台幣的成績,而它在中國的表現也非常完美,破了4億人民幣。電影版《想見你》將電視劇《想見你》的結局做了更多的延伸和拓展,也讓許多遺憾得以在電影中圓滿。

《想見你》是個非常成功的作品,更讓「鳳南小隊」人氣居高不下,喜愛劇集的觀眾,觀看電影版不僅可以回顧鳳南小隊,也會有種與老朋友見面的感覺,彷彿延續劇中的感動。

2、《周處除三害》——票房6億6000萬人民幣(約29億台幣)

《周處除三害》。牽猴子
《周處除三害》。牽猴子

2013年10月《周處除三害》在台灣上映時,只拿下不到5000萬台幣的票房,但2024年4月在中國上映後,它隨即引爆現象級的狂潮,目前寫下約6億6000萬人民幣的成績,而且持續上升中。

《周處除三害》由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阮經天、袁富華、陳以文、王淨、李李仁與謝瓊煖主演。它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在於劇情是真正的扣人心弦,在高潮迭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蕩漾裡,觀眾彷彿能被拉入那洶湧的情緒中,一點一滴感受猖狂的詭譎變化,對許多中國觀眾來說,看得非常過癮。

1、《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票房9億5800萬人民幣(約42億台幣)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票房9億5800萬人民幣。滿滿額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票房9億5800萬人民幣。滿滿額

2018年上映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改編自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由林孝謙執導、劉以豪、陳意涵、張書豪、陳庭妮領銜主演。

電影描述男主角張哲凱的父親罹患癌症過世後,他也被母親拋棄,女主角宋媛媛也因雙親與妹妹外出發生車禍意外離世——兩人從高中失去家人後,成為彼此唯一最親密的朋友和家人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由於太過悲傷,這種想愛卻不敢愛的悲劇,上映後隨即引起了極高的討論,最終台灣以2億4000萬台幣的好成績作收;而中國票房表現更是勢如破竹,不僅蟬聯兩週票房榜首,最終還以9億5800萬人民幣的成績,寫下台灣電影在中國最好的紀錄。

由於口碑亮眼,電影最終還延伸成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本文出自2024.04.13《遠見》網站,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周處除三害 票房 觀眾 電影

延伸閱讀

影/孫藝真來了!首度來台燦笑、揮手超親民

周杰倫捐百萬助東華大學重建 網提議「鐘聲改周董歌」

何時回台開唱?周杰倫不藏了 「大巨蛋」檔期鬆口了

撞臉周杰倫吸300萬粉! 「粥餅倫」淚喊窮怕 仍堅持不帶貨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