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大陸去年結婚較前一年增84.5萬對 結束連續9年下降趨勢

大陸去2023年結婚對數出現止跌回升,一舉增加了84.5萬對。圖為貴州省貴陽市去年七夕舉行的集體婚禮。(新華社)
大陸去2023年結婚對數出現止跌回升,一舉增加了84.5萬對。圖為貴州省貴陽市去年七夕舉行的集體婚禮。(新華社)

據《澎湃新聞》,大陸民政部網站昨公佈了《2023年4季民政統計》。根據官方統計,2023年全國結婚登記數為768.0萬對,離婚登記數為259.3萬對。大陸去年結婚對數出現止跌回升,一舉增加了84.5萬對。讓連續9年的下降趨勢,首度出現反轉。

此前,大陸全國結婚登記數已持續下跌多年。根據大陸民政部統計數據,2013年全國結婚登記數據為1,346.9萬對,在2014年開始逐年下降,後於2019年跌破1000萬對大關,2021年為763.6萬對,跌破800萬對大關。

2022年,大陸全國辦理結婚登記進一步降到683.5萬對,更跌至不到700萬對,辦理離婚登記則為287.9萬對。報導說,相較之下,去年2023年大陸全國結婚登記數止跌回升,增加了84.5萬對,上漲了約12.4%;離婚登記數則減少了28.6萬對,下降了約9.9%。而此項數字也讓大陸結婚對數重新站上700萬對以上的門檻。

報導說,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前三季全國結婚登記數較2022年同期只增加了24.5萬對,離婚登記數年增33萬對。這也意味著,結婚對數增加集中在2023年第四季度,第四季結婚登記數較去年同期增加60萬對,離婚登記數則較去年同期減少61.6萬對。

結婚 離婚

延伸閱讀

陸民政部規定:不得引用或轉譯損害國家主權的外語地名

大陸海警釋出金門巡查畫面:廣播我方海巡艦艇「通報」

彭博報導 大陸政府要求車廠採購國產產品

大陸海警再赴金門海域巡查 國台辦再度警告:絕不姑息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