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無視鳴笛救護車!轎車違停黃色網狀線30秒影片瘋傳 網罵:1分鐘都能救好幾條生命

有平治私家車停泊黃格,無視救護車鳴笛拒讓路片於網上瘋傳。( FB「車cam L (香港群組)」片段截圖)
有平治私家車停泊黃格,無視救護車鳴笛拒讓路片於網上瘋傳。( FB「車cam L (香港群組)」片段截圖)

讓路予緊急車輛通行是應有之義,惟日前網上流傳1段長約1分05秒短片,顯示有私家車不但違例停泊於黃式方格路口,當有救護車鳴笛準備駛出前往救援時,司機更沒有馬上讓路,反而繼續停車至少30秒,阻礙救援的行徑引來網友炮轟。有人狠斥涉事司機「人渣」,且行為已經犯法,認為必須舉報嚴懲;亦有留言呼籲「將心比己」尊重生命,「就算只係1分鐘,都可以救到好多生命」。

有網友於facebook群組「車cam L(香港群組)」轉載短片,指「響成這樣也不管,繼續打電話」。片段可見,事發於窩打老道的油麻地救護站外,1輛平治私家車停泊於救護站門外的黃式方格路口,當有救護車需要駛出,並已不斷鳴笛閃燈示意前往救援,但司機與同車乘客仍然無動於衷,引來途經不少行人圍觀。片段開始時救護車已鳴笛,顯示私家車至少停車近30秒才駛離;事後救護車往彌敦道駛去,片段至此告終。

片段引來公憤,有網友斥涉事司機「正一人渣」,「擋住救人,實有報應」、「少看一下電話會死?」、「你說這些人學什麼開車,簡直就是妨礙地球運轉」、「正常人都不會停消防局門口啦」、「直接1823」、「車上有2 個人, 2傢伙都聽不見看不到?」、「那麼多人在隔壁,隨便一個人走過去叫他走都行了」;亦有留言提醒他人「將心比己」以及尊重生命,「就算只是1分鐘,都可以救到好多生命」。

根據香港法例第374G章《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46條列明,在道路上的車輛的司機須讓路或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讓路給任何正在響鐘、發出警報聲響、鳴鑼或發出閃光警標的警車、消防服務車或消防裝置、救護車或海關服務的車輛。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違反條文或規定,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000元(約新台幣7935元)。

另外第10條亦列明,任何人不得駕駛車輛進入黃色方格路口,除非他立即能將該車輛完全駛出該黃色方格路口,無合理辯解而違反條文或規定,即屬犯罪,同樣可處罰款2,000元。

延伸閱讀:

自私鬼!消防車趕救命 私家車拒讓路惹公憤 網起底原來是…

行車紀錄器直擊!消防車閃燈趕救命 西隧tesla拒讓路還這樣做惹公憤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交通管制 救護車 罰款

延伸閱讀

9位數簽約金下海!知名女星曾是電視台看板娘 AV達人驚呼「最強兵器」

來到台灣才知道!網紅曝北捷初體驗心得 列「6景象」驚呼少見

快買來囤!強震後無印良品「1儲備零食」被挖出 日網嗨喊太好吃:只能儲存5分鐘

免跑日本掃貨!日旅達人見「1零食」上架好市多 老饕讚:回過神已經配掉一箱啤酒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