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航空一周傳出兩起機械故障 均是這款機型

12月9日,中國東方航空一架由上海飛往倫敦的航班,起飛後因故障返航。(圖/截自微博影片)
12月9日,中國東方航空一架由上海飛往倫敦的航班,起飛後因故障返航。(圖/截自微博影片)

中國東方航空短短一周內就傳出兩起飛機機械故障的消息。9日,東航一架原定當日上午從上海飛往倫敦編號MU533航班因「機械故障」折返,並於途中在空中放油減輕重量,所幸班機最後平安降落浦東國際機場。

據航空數據平台「航班管家」顯示,東航MU533於9日上午9時39分起飛,隨後又於11時43分返回浦東國際機場。東航更換MU533飛機後於14時許重新起飛,該航班已於當地時間9日傍晚飛抵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該平台的資料指出,發生機械故障的航班機型為空中巴士A330-243寬體客機,機齡12.1年。

財新網指出,從網傳影片可以看到,9日上午事發時,機艙外機翼翼尖後緣噴火,可能是因飛機空中放油所導致。同時機長也在客艙內廣播通知旅客,「由於機械故障的原因,我們無法按計劃飛往倫敦,現在確定返航備降上海浦東機場」。

有乘客在網上發布影片指出,在飛機返回浦東國際機場後,艙內廣播再次提醒,「由於機械故障,我們需要拖車拖回機位」。

報導引述大陸資深機師陳建國說法稱,東航以放油返航,說明此次故障並未過於緊急。因為若發生特別緊急情況,飛行員可不需進行空中放油,就立刻返回機場。

事實上,這已是東航一周內第二次出現類似情形。本月3日,東航一由上海虹橋機場飛往香港的航班,也傳出於飛行途中發生故障,飛機甚至出現劇烈震動,該航班最後緊急降落廈門高崎機場。

航空數據平台「飛常準」的資料顯示,東航3日傳出機械故障的航班機型為A330-343,機齡6.5年。

財新網指出,本月7日,一架由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的東航MU5153航班,也疑似因故障取消。「飛常準」的資料顯示,該航班原定於當日上午9點30分起飛,但11點15分臨時取消,執飛飛機機型也是A330-343。

據悉,A330為空中巴士於1987年6月開始生產的中長程雙引擎寬體客機,被全球民航界認為是最安全的飛機之一,裝備全自動的飛行線控系統,可透過電腦控制飛機的多項飛行操作,減少人為失誤。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大陸目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A330機隊,大陸11家航空公司營運的A330系列飛機超過220架。其中,中國國航與東航的營運數量均超過50架。

不過9日東航再度出現機械故障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大陸網友表示,「天天熱搜飛機故障,東方航空是不是不想幹了」。還有人指出,「安全檢查細心一點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一周上兩次熱搜在航空界也是很厲害了」。

有自稱搭乘12月9日事發航班旅客發布影片指出,事發時客艙內廣播提醒,「由於機械故障的原因,我們無法按計劃飛往倫敦,現在確定返航備降上海浦東機場」。(圖/截自微博影片)
有自稱搭乘12月9日事發航班旅客發布影片指出,事發時客艙內廣播提醒,「由於機械故障的原因,我們無法按計劃飛往倫敦,現在確定返航備降上海浦東機場」。(圖/截自微博影片)

上海浦東機場 東航 航班

延伸閱讀

網紅帶食材、加熱工具 機艙廁所自製飛機餐!網驚:怎麼過安檢

MLB/飛機上沒有大谷 加拿大商人P上藍鳥球衣幽默回應

機場採檢逾半數流感 …僅驗出1例黴漿菌 羅一鈞:不意外

泰國小鮮肉藝人搭飛機 引擎爆炸嚇到乘客又嘔又暈 機長鎮定安全回航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