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嫖娼遭封殺2年後 李雲迪澳洲復出含淚奏蕭邦

李雲迪復出後第一場音樂會,在28日於澳洲阿德萊德舉行,含淚在大眾面前演奏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微博照片)
李雲迪復出後第一場音樂會,在28日於澳洲阿德萊德舉行,含淚在大眾面前演奏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微博照片)

大陸「鋼琴王子」李雲迪2021年因遭控涉嫌嫖娼被捕,一度消失於公眾視野。日前,李雲迪在澳洲公開演出,不少大陸樂迷興奮表示:「王子回歸」!

據微博和「X」透露,李雲迪涉嫌嫖娼後,即停止公眾活動,直至本月28日於澳洲開展巡迴演出。其復出後第一場音樂會,是在澳洲阿德萊德舉行,李雲迪含淚在大眾面前演奏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

李雲迪會在28日至下月5日期間,將在澳洲阿德雷德、布里斯班、墨爾本、雪梨等地作巡迴表演,曲目為蕭邦和莫扎特鋼琴奏鳴曲。

李雲迪於2021年10月在北京被「朝陽群眾」舉報嫖娼,中國音樂家協會宣布取消其會員資格,新浪微博認證中的「重慶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頭銜也被移除。李雲迪原為某傢具廠商代言人,也被廠商終止合作關係,並提告索賠。

李雲迪自此消失於公眾視野,直至去年底才偶爾於IG分享其彈鋼琴影片或旅遊照片。今年8月,李雲迪再公開露面,並傳出復出的消息。

據悉,李雲迪雖常年住在深圳,但早已移民香港。

見到李雲迪復出,微博上有大陸網友留言:「觀眾肉眼可見的高興,藏都藏不住」、「想哭,苦澀,苦澀,苦澀,總算看見了」、「神回20年前,太美了!」、「鋼琴家帶著美妙的音樂回來了,……輕舟已過萬重山」、「不經意間又是一個創造永恆的時刻!」、「太神奇的感覺,熱淚盈眶又無比欣慰,千迴百轉」、「永遠屬於音樂廳的人」、「鼻酸了但不是難過,只是想哭」、「太美好了,王子重新回到他的殿堂!」

李雲迪28日在澳洲阿德萊德舉行復出後首場音樂會,含淚演奏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圖/取自微博)
李雲迪28日在澳洲阿德萊德舉行復出後首場音樂會,含淚演奏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圖/取自微博)

李雲迪

延伸閱讀

媒體指澳洲不反中加入CPTPP 外交部:不符事實

蕭邦繽紛色彩躍上手腕 變色表盤好華麗

24春夏時裝週/蕭邦巴黎秀頂級珠寶 古典與前衛並存

江文也逝世40週年 鋼琴家陳瑞斌獻「東方蕭邦」代表作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