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結束7天6夜遊台灣行程…昆山媽回鑾安座 信眾祈求庇佑風調雨順

中國昆山慧聚天后宮媽祖結束「昆山媽遊台灣」7天6夜傳香諦緣行程,22日上午回鑾安座。圖/中央社
中國昆山慧聚天后宮媽祖結束「昆山媽遊台灣」7天6夜傳香諦緣行程,22日上午回鑾安座。圖/中央社

江蘇昆山慧聚天后宮媽祖今天上午回鑾安座,結束「昆山媽遊台灣」7天6夜傳香諦緣行程;安座大典過程嚴肅莊重,信眾祈求昆山媽庇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昆山媽」結束台灣行程後,昨從南京起駕返抵昆山,巡安賜福昆山台商協會分會、台企;今天上午回鑾安座。

起駕儀式在昆山台商協會會長、慧聚天后宮負責人孫德聰率領下進行,昆山媽從臨時行宮被請上鑾轎、準備返抵殿內,眾多信眾步行跟隨昆山媽鑾轎後方,相信這可獲得昆山媽經過後留下的福分。

在昆山媽返回殿內前最後數十公尺,信眾虔誠地跪趴地面等待鑽轎腳,期望可從中獲得平安、消災解厄。昆山媽返抵殿內後,殿內舉行回鑾安座大典,場面嚴肅莊重,祈求昆山媽庇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孫德聰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昆山媽於2010年從台灣到昆山,這就好像家中老婆每隔一段時間就該回去娘家看看;先前剛好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年,昆山媽、台商都沒有回台灣,這次是帶著昆山媽從台灣的北到南走了一圈。

孫德聰指出,「昆山媽遊台灣」主要是與台灣媽祖宮廟做連結、做聯誼,另一方面也希望有更多台灣民眾知道昆山台商在這裡日子過得很好,媽祖也受到大家的信賴;昆山媽這趟回去也很開心,過程中與台灣7座媽祖宮廟締結為姊妹廟。

他表示,慧聚天后宮、慧聚廣場是在地台商「精神家園」,每次辦活動都有來自各地不同台商代表參加。尤其先前疫情期間,很多台商想家,只要站在慧聚天后宮門口就有家的感覺;台商在昆山投資總額持續地增加,很多企業選擇增資擴產,繼續留在昆山。

現場也有在地民眾參與回鑾安座過程,加入步行隊伍、追隨鑾轎後方,對於台灣人媽祖祭祀信仰感到好奇。

昆山慧聚天后宮為在地台商、台胞媽祖信仰中心,昆山媽又稱「台商媽」。「昆山媽遊台灣」由孫德聰率領約80名台商恭請昆山媽、漆器媽祖暨財神土地公起駕回台。

16日起展開7天6夜傳香諦緣行程,先後前往新北板橋慈惠宮、台中大甲鎮瀾宮、台中南屯萬和宮、嘉義新港奉天宮、台南西港慶安宮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高雄旗津天后宮參香。

據慧聚天后宮沿革簡介,慧聚天后宮於2005年在昆山市政府、台商、民間共同響應下重建,2010年9月恭迎台灣鹿港媽祖分靈昆山。先前多此舉辦昆山媽「回娘家」活動,返回台灣彰化鹿港進香;去年舉辦「千里尋根」,護送昆山媽到福建湄洲進香。

台商 天后宮 媽祖

延伸閱讀

影/昆山媽遊台灣與大甲鎮瀾宮締結姐妹廟 疫情後廟方首交流

昆山媽祖遊台灣 7天行程開跑

北港朝天宮新董監事會就職 董事長蔡咏鍀連任發表感言

「昆山媽祖遊台灣」今起駕 庇佑兩岸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