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天下第一灘 銀灘

北海銀灘,享有「天下第一灘」美譽。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北海銀灘,享有「天下第一灘」美譽。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三面環海、天藍水碧的海濱城市廣西北海,是大陸歷史文化名城,獲選中國十大秀美之城。廣西以「北有桂林山水,南有北海銀灘」自豪,北海以銀灘做為旅遊的第一形象代言。

沙灘在陽光照射下,泛出銀光,故稱銀灘。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沙灘在陽光照射下,泛出銀光,故稱銀灘。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沙細白,灘長平,遊客如織。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沙細白,灘長平,遊客如織。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的沙灘由高品質石英砂堆積而成,在陽光照射下,潔白細膩的沙灘會泛出銀光,故稱銀灘,享有「天下第一灘」美譽,是大陸南方最理想的海水浴場和海上運動場所之一,被稱為「東方夏威夷」。銀灘特色為「灘長平、沙細白、水溫淨、浪柔軟、無鯊魚」,專家稱為「世界上難得的優良沙灘」。銀灘東西綿延2 4 公里,總面積3 8 平方公里, 超過大連、煙台、青島、廈門和北戴河海水浴場沙灘總和。陸岸植被豐富,環境幽雅寧靜,負離子是內陸城市數倍,有「天然氧吧」之稱,是理想的海濱休閒療養度假勝地。

銀灘植被豐富,有「天然氧吧」之稱。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植被豐富,有「天然氧吧」之稱。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北海銀灘度假區,由銀灘公園、海灘公園、海洋運動度假娛樂中心等組成。遊客除了從事海洋活動外,還可參與沙灘高爾夫、排球、足球等海灘運動,以及觀賞大型音樂噴泉秀。海灘公園是銀灘度假區重要核心景點,海灘浴場長1500公尺,草坪達10萬平方公尺,規模宏大。公園內除了有銀灘最大海水浴場外,還有高人氣、亞洲最大的鐳射音樂雕塑噴泉,號稱亞洲第一鋼塑「潮」。

銀灘景區文創集市,豐富夜間色彩。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景區文創集市,豐富夜間色彩。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亞洲最大的鐳射音樂雕塑噴泉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銀灘亞洲最大的鐳射音樂雕塑噴泉圖/本報廣西北海傳真

「潮」雕結合燈光、鐳射、水舞與音樂表演,形成多媒體戶外大秀, 成為銀灘夜間一大亮點。「潮」雕外型為直徑20公尺鏤空球體,代表北海享譽海內外的明珠形象,球體上有七位美少女造像,猶如仙女下凡,搭配水舞與彩燈,展現出海之風采,潮之韻律。此外,還設有30盞月亮潮汐燈,環繞雕塑周邊。月亮與明珠結合,星輝閃耀,整個廣場彷彿裝滿珍珠的玉盤,在海邊鋪陳開來,美不勝收。

沙灘 海水浴場 運動

延伸閱讀

沙灘撿到1串「全透明海葡萄」!放大看還長出人臉 專家曝神秘真相:這是生物

回響/台南海岸退縮嚴重 環團:台61線以西應禁止開發

亞洲洞潛紀錄保持者 吳京的潛水導師廣西潛水失蹤

父子遇陡降海灘溺水…3高中生眼尖發現急下水 與外籍人士合力救援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