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中國疑似疫情復燃 北京染疫數超越流感重返第一

圖為北京前門大街的遊客。記者黃雅慧攝/報系資料照
圖為北京前門大街的遊客。記者黃雅慧攝/報系資料照

中國近期疫情因「二陽」患者驟增而引發擔憂,根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疫情週報,今年第17週(4月24日至30日)以來,染疫數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之首。

中國媒體健康時報網16日報導,北京疾控中心5月11日發布的2023年第18週(5月1日至5月7日)疫情週報顯示,全市共通報法定傳染病16種1萬508例。

病例數居前5的病種依次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流感、感染性腹瀉病、肺結核和痢疾,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7.7%。

而第17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共6438例,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是COVID-19感染、流感、感染性腹瀉病、病毒性肝炎和肺結核,合計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6.0%。

報導說,2023年第7週(2月6日至2月12日)通報的流感病例數首次超過COVID-19而居首,在第17週COVID-19反超流感。

最近,中國「二陽」和「全國都在咽喉炎嗎?」等話題頻頻登上微博熱搜榜,引發網友熱議「二陽」是否大規模來了?

關於「二陽」現象,福建新聞網報導,福建醫大附一醫院感染科主任丁海波說,「五一假期」後醫院發熱門診查出的陽性患者確實增多,但多數患者症狀較輕,以發熱、喉嚨痛、咳嗽為主。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5日指出,無論有症狀還是沒有症狀,如果體內新冠病毒對應的抗體增高,就說明人體曾被感染過。從這個角度看,根據測定,全中國大概有85%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約有11億至12億人。

COVID-19 傳染病 流感

延伸閱讀

北京環球度假區 帶旺旅遊消費

台青領軍 北京藝展探索元宇宙

台企聯會長 李政宏連任

北京今天最高溫已達36度 今年夏天會「熱哭」嗎?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