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恒大宣布撤回破產保護申請的下一步 台籍律師這樣說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24日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將根據美國法規提出新申請以支持適當方案。(法新社)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24日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將根據美國法規提出新申請以支持適當方案。(法新社)

中國恒大集團24日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將根據美國法規提出新申請以支持適當方案。台籍律師25日判斷,中國恒大集團接下來可能會採繼續債務重組談判、引入戰略投資者、內部重組三種方式的其中之一。

上海高朋律師事務所台籍律師楊勢如解釋,在繼續債務重組談判方面,中國恒大可能會提包括延長債務到期日、減少利息支付、債轉股或其他債權人可能接受的方案。

其次在引入戰略投資者方面,他認為,中國恒大可能會尋求引入新的投資者、合作夥伴,注入新的資金來改善公司的財務狀況。

若是選內部重組,楊勢如指出,中國恒大可能會進行內部重組,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盈利能力。

至於台灣的債權人方面,金管會曾在今年1月30日表示,投信截至去年11月時即已經零曝險,加上保險及銀行業一樣沒有任何曝險,因此我國金融三業在恒大地產破產風波中是全身而退。

楊勢如解釋,債權人是否能直接向恒大求償,必須看與恒大之間的具體債務協議條款以及適用的法律。

他提到,債權人是根據合約的規定和司法管轄的法律行使權利。如果恒大未能履行債務合約中的義務,債權人透過法律途徑追索債務,就包括在法院提起訴訟,以及參與債務重組談判等。

由於恒大的債務複雜,涉及多個司法管轄地區和眾多債權人,楊勢如建議,若還有台灣的債權人,可能需要諮詢他們的法律顧問,確保行動符合法律框架。包括,恒大的償債方案可能包括多種選擇,例如發行新的債券等方式,台灣債權人可能需要根據這些方案來決定最佳的求償方式。

中國恒大24日公告指出,由於公司共同及各別清算人的委任,預計境外債券協議安排將不會以目前的方式進行,據共同及各別清算人了解,恒大、景程和天基的前外國代表的法律顧問已撤回各自的第15章申請。

債務 律師 恒大

延伸閱讀

電價升、物價恐跟進飆漲?王美花:調幅細緻「不應為漲價理由」

電價漲物價飆…主計長朱澤民鬆口透露最新 CPI 預測

恆大撤回美國破產保護申請 稱適時再提新申請

美日安保條約60多年來最大升級!傳將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