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榮4月進駐田寮衛生所 陳其邁:最好醫生服務偏鄉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視察田寮區衛生所,他說,現在田寮衛生所醫療水準,是在第一線由最好醫生提供最好服務,高雄榮總及田寮衛生所就醫紀錄互相連動,感謝4大醫學中心配合支持市府提升偏遠地區居民醫療服務可近性。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高雄長庚、高榮、高醫及義大4大醫學中心研商偏遠地區醫療合作案,高榮主動承接進駐田寮區衛生所,4月起提供醫療服務。

陳其邁今天視察時表示,感謝4家醫學中心及區域衛生所,提升偏遠地區居民醫療服務可近性;地方衛生所醫師可由醫學中心支援派駐,提供鄉親最好服務,讓醫療服務一條龍,提升基層醫學服務與品質,希望把地方鄉親顧得更好。

陳其邁也回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注射時,田寮區設立10個疫苗施打站,里里都有,遠比其他行政區多,且由醫生至每一里施打,感謝當時田寮衛生所全員辛勞與付出。

陳其邁今天上午親赴田寮衛生所視察,在榮總副院長陳垚生等人陪同下,了解衛生所服務現況,現場並參觀內設的物理治療室,以及榮總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車內導入智能雲端醫療系統,提供骨質密度、肌少症衰弱症預篩、胸部X光、移動式超音波等檢查設備。

衛生局指出,高雄市田寮區醫療資源僅有衛生所1家,且老年人口占比達31.4%,當地居民相當依賴衛生所提供醫療服務,因此高雄榮民總醫院進駐服務後深入社區,進一步瞭解當地民眾醫療需求。

衛生局在健保署高屏區業務組協助之下,自4月份起增加復健專科門診服務及物理治療服務,造福長輩免去就醫奔波耗費的金錢、氣力。

高雄榮民總醫院在田寮區衛生所導入醫療資源增加衛生所服務量能,定期派駐專科醫師,活化衛生所空間增設物理治療室,設置多項復健設施,並增加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服務,在醫動人不動,讓高齡長輩不須再舟車勞頓,提升醫療服務可近性。

衛生所 醫學 陳其邁

延伸閱讀

建構友善動物城市 陳其邁:高雄推動3政策

高雄男嬰疑遭虐重傷 市府密集性抽查托育業者

綠高市黨部主委改選 湧言、新潮流、正國會人選全曝光

綠高雄市黨部主委挺誰? 陳其邁PO同框照挺「她」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遲遲等不到高捷!旗山居民自發提案 台鐵支線延伸旗美

高雄旗山老街去年逾800萬人次造訪,但當地大眾運輸僅有各路公車行駛,民眾前往當地都依賴汽、機車經國道、省道前往。民代期待...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 岡山車站6月完工黃線預計10年後完成

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建設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第二A階段、小港林園線、黃線。最快是岡山路竹延伸線第...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