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海水浴場出現不明油汙 戲水遊客黏黑沙罵:高雄很爛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出現不明油汙,戲水的遊客手腳、臉面沾黏油汙沙子,忙著清汙。圖/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提供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出現不明油汙,戲水的遊客手腳、臉面沾黏油汙沙子,忙著清汙。圖/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提供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昨天下午出現不明油汙,戲水的遊客手腳、臉面沾黏油汙沙子,質疑海水浴場出現油汙為何仍開放?海委會海保署、高雄港務公司與高雄市海洋局今天到現場勘察,了解是否與天使輪傾覆油汙染或其他原因,初步了解是天使輪抽油作業有所洩漏。

外縣市遊客昨在社群反映,指高雄旗津海邊出現大片油汙,許多遊客身上、腳底都是油,現場沒有一個官員上前關心,高雄真爛。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昨在海水浴場舉辦下水穿救生衣宣導活動,她表示,下午3點起遊客陸續湧入,宣導活動瞬間變成危機處理,一日志工也秒變「一日除汙服務員」。尋求協助的遊客腳底都有又厚、又黑、又黏的油汙和沙子,許多爸爸媽媽向志工拿布沾松香水幫小朋友清理,外縣市遊客一邊除汙、一邊罵,連外國朋友都質疑海水浴塲有油汙怎麼還能開放戲水?

陳麗娜說,昨下午4點半通知觀光局、海洋局,質疑為何沒有立即隔離民眾下水?然而相關局處沒派人現場處理,直到5點半才廣播請民眾不要下水,但大多數民眾並沒有聽到,導致救生衣站一直到晚上7點都還在協助民眾處理油汙。

陳麗娜指出,市府昨天反應只能用麻木不仁4個字形容,海洋局攔不住油汙、也查不出油從哪裡來。觀光局「只管收錢,不管安全」,當現場一片罵聲,小朋友身上、臉上、腳上都有油汙,還照樣收錢賣票。這件事已重創高雄的城市形象,外縣市民眾罵「高雄很爛」、「不會再來高雄了」,難道暖男市長今天耳朵都不會癢嗎?平常形象廣告做得美美的,觀光景點行銷做好做滿,然而一起危機事件就造成信任破產,高雄真的損失慘重。

陳麗娜要求市府立刻查清楚油汙來源,7月21日發生的天使輪事件已經過去一個多月,難道還有漏網之油嗎?若不是,難道旗津海域又出現新的汙染源?

海保署表示,港務公司有接獲海洋局通報,初步了解是港務公司委託抽取天使輪在柴油作業時有部分洩漏,估計影響的海灘約一百公尺,已關閉相關區域。至於海汙圍堵,海保署在天使輪事件時已備妥4貨櫃資材,作為防汙運用。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出現不明油汙。圖/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提供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出現不明油汙。圖/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提供

海水浴場 觀光局 陳麗娜

延伸閱讀

高雄鹹酥雞嘉年華今起登場 25歲妹繼承旗津好味道

影/畫面曝光!潛水人員在天使輪設置2座抽汲閥 今晚開始抽油

天使輪船艙今下午鑽孔抽油 沉船海面周邊無明顯油汙

旗津風箏節管制交通!警開逾50件罰單 居民炸鍋:有家歸不得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