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鎮長補選泛藍兩強相爭 綠營擬開放參選 「不徵召、不提名」

雲林縣虎尾鎮長4月13日補選,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第一時間就表態參選。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虎尾鎮長4月13日補選,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第一時間就表態參選。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虎尾鎮長4月13日補選,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證實將開放自行參選,「不徵召、不提名」,目前只有虎尾鎮代表會主席林嘉弘及縣議員黃美瑤表態,在民進黨不推人選下,將形成林、黃捉對廝殺,兩人都是偏藍背景,林嘉弘被地方視為丁學忠接班人,但黃美瑤被視為能吸收綠營票源的人選,雙方旗鼓相當。

虎尾鎮前鎮長丁學忠當選立委,懸缺目前由機要秘書吳秀儀代理,4月13日將舉行補選。林嘉弘第一時間即表態參選,獲縣長張麗善全力支持,不過雖為國民黨員,他也決定以無黨籍參選,積極走訪基層。

林嘉弘日前專程北上至立法院與丁學忠討論虎尾鎮未來發展方向,提出「虎尾雙都心發展計畫書」政見,認為高鐵特定區是重點區域,此處不僅腹地廣大,現階段還有各種建案持續推出,縣府也正著手規畫增設派出所、消防隊等行政機構,可望發展成都會型生活圈,日後與舊城區形成雙都心,地方產業遠景指日可待。

黃美瑤任兩屆縣議員,勤跑基層,每個大小場合幾乎都有她的身影,實力穩定,日前她表態參選決心,同時也傳出民進黨有意徵召她,她曾私下表態不會接受徵召,民進黨今天決定不提名、不徵召,證實無黨籍黃美瑤將走自己的路。

她今說,5年前返鄉參政以來,受到很多鄉親支持,包括丁學忠和張麗善也很支持她,唯有靠認真勤跑基層來回報,她一直以來服務都不分政黨,只以認真和真誠的態度贏得鄉親認同,近期內她將以簡單儀式成立競選服務處,發表未來施政藍圖,期待爭取勝選。

至於民進黨人選目前尚未定案,由於表達參選意願的人有數名,縣黨部日前已將名單提交黨中央,不過因提名權責仍在地方,黨部主委林金忠說,此次傾向開放黨員自行參選,縣黨部預定本月26日召開執委會,通過後即會公布最終決定。

雲林縣無黨籍議員黃美瑤將投入虎尾鎮長補選。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無黨籍議員黃美瑤將投入虎尾鎮長補選。記者蔡維斌/翻攝

丁學忠 張麗善 林嘉弘 民進黨

延伸閱讀

雲林家扶義賣籌助學金 立委街頭叫賣衝買氣

雲林公務員新春團拜出這招 張麗善:愈在地,愈國際!

雲林新科立委丁學忠謝票3天 爭取打造農工商科技大縣

虎尾鎮長當選立委將補選 代表會主席宣布參選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展以來,停車場周轉車次、接駁車接駁人次及台鐵運輸人次皆創新高,為因應燈會最後一個周末假日9日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