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百年運糖「復興鐵橋」重修 明年10月再現

串連雲林縣北港鎮與嘉義縣新港鄉的「復興鐵橋」昨天開工修建,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記者呂慧瑜/攝影
串連雲林縣北港鎮與嘉義縣新港鄉的「復興鐵橋」昨天開工修建,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記者呂慧瑜/攝影

連結雲林縣北港鎮與嘉義縣新港鄉的歷史建築「復興鐵橋」1911年興建,早年是著名的黃金糖鐵,因斑駁腐蝕停用40年,雲、嘉立委合力爭取1.8億元補助修建,昨天舉行開工儀式,立委直喊「很高興」;嘉縣府表示,預計明年10月底完工,將連結北港女兒橋,供步行、鐵馬通行。

嘉縣長翁章梁說,復興鐵橋橫跨北港溪的雲嘉兩岸,是早期新港和北港兩港居民重要通道,承載著地方百年文化情感的歷史記憶,因數次發包流標,暫拿掉球體設計的創意部分,後續擴充工程時再施做。

蘇治芬說,為這座橋能順利完成打了無數通電話給翁縣長討論,橋接起來後兩港兩縣做親家;陳明文表示,開工真的不容易,兩縣立委合力爭取到前瞻水環境經費經濟部水利署補助8100萬元、交通部觀光局8100萬元,加上嘉縣府配合1800萬元。

翁章梁、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第五河川局長吳明華等人出席開工典禮;嘉縣文觀局表示,完工後北港端連結朝天宮及老街商圈,新港端連結奉天宮、板陶窯及新港鐵路公園等景點,藉由步道可以欣賞北港溪水環境生態及河川地古笨港遺址等,帶動發展。

北港 奉天宮 朝天宮 歷史建築 糖鐵 翁章梁 蘇治芬 觀光局 陳明文

延伸閱讀

嘉義新港國中獲補助 全新家政教室開煮

嘉縣模範母親表揚 24位偉大媽媽寫下感人故事

「嘉義優鮮」香港超市設專區 拓展農產外銷

嘉義縣府宣示綠能家園 簽署企業誠信公約 提升反貪決心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