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先前因未合法,台南市場處多次取締罰款。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先前因未合法,台南市場處多次取締罰款。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台南市場處表示,公告30日廣納民意在今天2月1日期滿,在外界沒有異議的情況下,就會依規定簽准給予營業許可,但要看簽呈時間;先前傳出2月5日可恢復營業,但業者表示要等收到市府正式公文再通知,攤商很急希望農曆年前可營業。

大東夜市去年12月26日貼出公告,「為配合台南市市場管理處審核本夜市取得攤販集中場許可前之公告期間(明年1月3日至2月1日),本夜市於上開公告期間暫停營業,祈請各攤商協力及共體時艱」,大東東夜市也向攤商通知暫停營業,依規定擬自明年1月3日到2月1日暫停營業,正式營運日期將另行通知。

台南市知名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大東夜市是周一、二及五營業,不只是台南市民也是外地遊客必逛景點,大東夜市再分出大東東夜市,口訣之亂曾引起一陣討論;台南市場處指大東夜市與大東東夜市業者尚未取得夜市設置許可,陸續開業,因範圍、攤商位置、租金均有變動,法理上得視為新事件,依「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屬於未取得設置許可的新夜市,不得營業。

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大東不能亡!!」、「想逛個夜市一波三折」、「還沒逛到大東東就要停業了」、「改版都還沒去過」;也有人認為分家後「兩個夜市有夠難逛」等,但還是有不少死忠夜市支持者,期待早日恢復營業。

新任市場處長王俊博表示,大東、大東東夜市原本就應依法重新申請營業許可執照。去年9月兩夜市提出夜市設置許可申請書,11月召開聯合審查會議,經過3個月的輔導期,兩夜市的缺失已確實改善,各審查委員均表示無修正意見,遂於今年1月2日公告30日廣納民意(公告日自1月3日至2月1日止),在外界沒有異議的情況下,市場處才會准予兩夜市的申請設置許可。目前全市46處夜市已輔導25處取得許置許可。

台南市場處原處長陳豪吉在1月23日調整職務,由經發局原主任祕書王俊博接任市場處長,有媒體指大東夜市營業許可爭議與市場處人事異動有關,市府經發局嚴正駁斥為不實報導,經發局表示,人事異動是為讓機關簡任人員有機會歷練不同職務、增進職能。市場處長職務調整是經發局整體業務所需,籲請外界勿妄加揣測。

經發局指出,夜市營業許可申請案是透過專業審核,非靠市場處長一人之力可決定,市場處依法進行大東、大東東夜市營業許可執照審查程序,依照決議進行改善後方可獲得營業許可,此為委員合議結果,並未有該媒體暗指的「遭拔官之後隨即通過許可」情事,媒體刻意扭曲誤導實不可取。該媒體所載「1月26日已過關」為錯誤報導。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兩處夜市先前都未合法,公告停業一個月。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兩處夜市先前都未合法,公告停業一個月。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先前因未合法,台南市場處多次取締罰款。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先前因未合法,台南市場處多次取締罰款。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台南 夜市

延伸閱讀

2片甜糕359元?攤商未標價惹議 北市府出手了

風光不再!大台南觀光城走過40年、市府這些理由要拆除

第一屆國際玩具博覽會登場 170國際品牌全台玩具迷齊聚

智冠換股案 小股東提告董事長背信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