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民宅冷氣機遭雷擊悶燒冒濃煙 屋主急逃

失智定位手錶申請低 南投身心障礙者也可申請

南投縣社勞處採購衛星定位手錶,補助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減少失智老人走失問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社勞處採購衛星定位手錶,補助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減少失智老人走失問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失智症患者超過1800人,為了避免病患走失,南投縣政府採購GPS定位手錶,提供失智患者家屬申請,縣議員王秋淑今天質詢,實際申請人數不多,她建議也開放智能障礙者家屬申請,南投縣社勞處長林志忠表示,只要身心障礙者家庭有需求,同樣可以申請。

南投失智長者超過1800名人,縣府採購GPS定位智慧手錶,讓失智長輩透過衛星定位知智慧功能保護,一旦走出設定範圍就能發出警示,定位手錶每20分鐘定位一次,也具有室內定位功能、電子圍籬設定和緊急求救按鈕,減少老人迷失狀況發生,讓失智長者,不再找不到回家的路。

王秋淑說,南投縣超高齡長者多,GPS定位智慧手錶對失智長者幫助很多,但為何申請人不多?林志忠說,其實去年申請GPS定位智慧手錶的人數就有40多人,並不算少,社勞處也透過宣導,鼓勵符合申請資格民眾申請。

王秋淑建議,南投縣智能障礙者人數也有2800多人,有的人情況嚴重,離開家門後常迷路,雖然不是失智長者,又往往是弱勢家庭、經濟困難,希望也能納入,造福這個區塊的身障者。

林志忠說,GPS定位智慧手錶就是為了協助弱勢族群,對於智能障礙的身心障礙者,社勞會也會納入,並主動通知身心障者家庭,有需求就可以申請,讓失智長者和智能障礙者家庭更方便照顧。王秋淑也肯定縣府團隊反應迅速,用心照顧弱勢族群,讓南投生活更進步。

南投 失智症 患者

延伸閱讀

抗焦慮藥物會造成失智嗎?教授詳解抗焦慮藥的功效和副作用

影/南投議員送「垃圾場露營券」邀環保局長來去住一晚

南投校園傳狼師性騷擾女童 議員關切籲完善校安

法國2登山客攀南投開高山體力不支 14搜救人員出動救援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