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塞車之苦。

台中市警察局大甲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鎮瀾宮媽祖5日起駕交通疏導管制,分為行人徒步區、禁止汽車進入區、道路封閉路段管制等。

一、行人徒步區部分,大甲區三民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文武路以南、光明路以北,劃設為行人徒步區,禁止汽、機車進入;二、禁止汽車進入區,大甲區經國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德興路與文武路以南、經國路與中山路一段南端交叉路口以北;三、道路封閉路段管制,經國路與大安港路口至經國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以及水源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至中山路一段與東安路口。

另外,在美人山舊營區、大甲體育館臨時停車場、大甲火車站後方空地停車場等,民眾可前往停車,再徒步至鎮瀾宮;民眾也可多利用火車、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

接駁車部分,下午2時至晚間10時,台中市朝富停車場發車至大甲體育場,大甲體育場往返朝富路停車場則自下午5時至翌日凌晨2時;美人山營區停車場往返大甲高中下午,時間下午3時至翌日凌晨1時;大甲體育場至大甲國小,時間下午3時至翌日凌晨1時。接駁車每20至30分鐘1班車。

大甲分局也將針對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及改裝車等嚴加取締,以維護行車用路品質及交通秩序。

大甲媽祖 遶境

延伸閱讀

響應「粉紅超跑」進香活動 土銀發放平安吊飾給媽祖卡友

她怨進香很累「小姑不幫洗衣服」 網白眼:欠妳的?

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換龍袍 傳承200多年不間斷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 台中郵局4月1日限量發行

相關新聞

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

影/大甲媽躦轎底長2公里 有人熱昏也有推擠 顏清標:沒代誌啦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上午從南彰化北斗鎮一路沿台一線到員林市,沿途等候躦轎底民眾甚至長達2公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

大甲媽回鑾台中 海線警方布千名人力顧秩序、維持交通

大甲媽回鑾,預計今晚進入台中轄區,明晚駐駕清水朝興宮,清水警分局將動員660名警、民力,規畫護轎、機動等組別,為維持遶境...

韓國瑜到鎮瀾宮「大進場」 員警清道現場民衆一致做這兩事

立法院長韓國瑜原定10點到達大甲鎮瀾宮,台中警方半個小時前就整隊站路口等候,兩排員警清道,讓韓國瑜有如「大進場」。現場民...

大甲媽回鑾2起打架衝突 宮廟成員燃鞭炮引起糾紛

大甲媽昨晚回鑾,今天凌晨安座,媽祖鑾轎昨晚在大甲市區遶境,民眾爭先倰轎腳,街道鞭炮聲不斷,昨晚至少發生二起打架事件,警方...

今晚駐駕西螺福興宮!大甲媽回鑾沿途美食「呷免驚」 小兄弟吊點滴迎媽祖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自新港奉天宮展開北返,繞行雲林縣元長鄉、土庫鎮及虎尾鎮,預計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明天凌晨2點起駕。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