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台中iBike1.0故障多 陸續汰換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指出,中市府每年花大錢補助,但微笑單車維護品質差,不少座墊龜裂破損。圖/林祈烽提供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指出,中市府每年花大錢補助,但微笑單車維護品質差,不少座墊龜裂破損。圖/林祈烽提供

台中公共自行車分為iBike1.0、YouBike 2.0,iBike1.0自2014年營運,車身老舊鏽蝕斑駁,坐墊龜裂,單車族也抱怨兩代系統不相容,iBike故障多;市議員林祈烽質疑,市府每年花大錢補助,但單車品質差浪費公帑,也影響形象。市府表示,已要求廠商加強改善,6千多輛iBike1.0將陸續汰換升級,提供更優質服務。

台中市公共自行車已設置1309站,全國最多,成為民眾學生通勤、代步最佳交通工具。但不少單車族抱怨,常遇單車手把歪斜,煞車不靈等狀況,每次借車都需仔細檢查,以免「踩雷」。

林祈烽說,微笑單車一輛營運要價5萬元,市府iBike倍增計畫7年投入5.08億廣設站點,但廠商服務品質跟不上。1.0的腳踏車斑駁鏽蝕,座墊破損,置物籃堆滿垃圾,多日不見整理;且兩代系統不符,借還車不方便,要求市府加強稽查,並提出改善報告。

蘇姓高中生說,許多同學騎單車上課,車輛租借需求大,尖峰時段單車公司台還會派人員現場協助,加速車輛提供,但車況品質不一,借車時還是得留意挑選。

交通局說,台中市自109年底起推動「iBike倍增計畫」,將iBike1.0升級為YouBike 2.0,並讓兩系統共站,目前已設置1309站,全市共9768輛單車,1.0有6115輛,2.0系統3653輛,考量民眾的使用方便和車輛年限,今年將陸續汰換1.0系統,提供更好的服務。

市府1999接受到微笑單車陳情數共321件,5大常見問題為站點租借狀況、增減站點、系統不相容、場站環境及車體問題;將請廠商加強盤點流量較大的場站,增加單車數量。

交通局也要求業者加強定期場站清潔及巡檢、車輛維護。並呼籲民眾若發現故障單車,可將單車椅墊反轉180度,避免下一位使用者誤騎,並撥打1999通報,加速維修效率。

YouBike YouBike 2.0 iBike 單車 自行車

延伸閱讀

騎樓合法停機車阻通行 中市府:擬對特定騎樓畫淨空區

台中將誕生10棟摩天樓 議員建議消防採購「火鳳凰」

台中微笑單車變「苦笑」單車 議員批借還車折騰人

台中高中生輕生案 該校主任教官再爆性騷擾女學生1年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