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檢警漏夜約談遭境管的胡姓代班廚師,訊後請回,限制出境出海。記者房荷庭/攝影
檢警漏夜約談遭境管的胡姓代班廚師,訊後請回,限制出境出海。記者房荷庭/攝影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檢警本月27日凌晨會同衛生單位到餐廳勘驗,查扣監視器影像等資料,警方詢問負責人黎仿軒等4名證人。台北地檢署同日晚間,依涉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過失致死等罪嫌,將黎仿軒、王姓店長、胡姓代班廚師列為被告,限制出境出海。檢警漏夜約談胡姓廚師,複訊兩個多小時後請回。

新北及士林地檢署28日解剖釐清兩名死者死因。全案爆發後,陸續有通報案例,衛福部視為重大食安事件,檢方協調後由北檢統籌偵辦事項。衛福部統計,目前已有兩人疑到該餐廳用餐後,身體不適死亡。

北檢27日凌晨指揮北市信義警分局、刑警大隊到場錄影蒐證,複製監視器影像檔案、食材進貨單及消費紀錄等資料。警方先將黎仿軒、阮姓經理、王姓店長與周姓廚師等4名證人帶回信義分局詢問,釐清食材種類、進貨來源、進貨時間及餐點品項、使用食材及調味料。

北檢27日下午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疾管署與台北市衛生局召開專案會議。同日晚間,檢方考量因涉嫌重大,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過失致死罪嫌,對黎仿軒、王姓店長、胡姓廚師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防止3人逃匿出國。

北檢再於28日上午,邀集刑事局、台北市刑大、信義分局召開專案會議,由檢方指揮警方查訪被害人與分店,分析監視錄影資料,查扣整理資料。檢警同日漏夜約談遭境管的胡姓代班廚師,移送北檢複訊,經偵訊2個多小時後,檢方命胡姓廚師請回,以書面通知胡遭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案檢出米酵菌酸 彰基提供標準品助追查

被公布名稱...業者喊冤非寶林供貨商 議員轟:有夠扯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

寶林案新北累積通報8例 要求18家急救責任醫院回溯通報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