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朱學恒涉性騷為何起訴強制猥褻? 檢察官說分明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因事前均壓制女方行動,被檢察官認定為強制猥褻。圖/報系資料照片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因事前均壓制女方行動,被檢察官認定為強制猥褻。圖/報系資料照片
名嘴朱學恒涉嫌於去年8月6日,利用一場餐敘,酒後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還主動告發自己性騷擾,但檢察官最後認定他犯行已達刑度較重的強制猥褻,而將他起訴,關鍵在於,朱學恒當時是先壓住坐在包廂角落的鍾女,趁其無法動彈之際強吻;第二次依然以壓制女方肩膀及摟抱強吻鍾女,因此已壓制女方的性意思自主決定權,達強制猥褻罪的程度。

依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規定「意圖性騷擾,乘人不及抗拒而為親吻、擁抱或觸摸其臀部、胸部或其他身體隱私處之行為」,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下罰金;但刑法224條強制猥褻罪「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猥褻之行為者」,則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檢察官認定,朱學恆利用與鍾沛君和友人間的餐敘,趁久後友人夫婦先行離去,包廂內僅剩朱、鍾兩人時,先自座位起身走向坐在角落的鍾女,以雙手壓住坐在位子上的鍾女肩膀,強押固定在牆壁,使女方無法挪動身體,伺機強行親吻鍾女嘴唇數秒,鍾女則連忙轉頭挪動嘴唇閃避才停手。

待回到坐位後,朱學恆見鍾沛君依然呆坐原地不知所措,竟再度起身走向鍾女,以一手壓住女方肩膀,一手拉住、摟抱手臂的方式,不顧鍾沛君將頭撇開及出力掙脫,再次強吻女方嘴唇。

檢察官參考最高法院判例,認為親吻嘴唇依社會通念,屬與性相關的行為,朱學恒兩度強吻鍾沛君,事前都有壓制住女方肩膀或摟抱,以至於女方即便將頭撇開合出力掙脫,仍無法避免遭到強吻,因此朱男所為已壓制鍾女的性意思自主決定權,屬強制猥褻而非性騷擾防治法的強制觸摸罪,因此將他依2個強制猥褻罪起訴。

MeToo 性騷擾 朱學恒 猥褻 鍾沛君

延伸閱讀

朱學恒遭起訴!檢方認定事實與鍾沛君說法一致「利用餐敘落單兩度強吻」

首件政壇me too案起訴!朱學恒「2度強吻鍾沛君」北檢偵結:涉強制猥褻罪

侯友宜諷綠門神廣告被下架 鍾沛君爆:致電三立的是鄭文燦

涉性騷鍾沛君 北檢今再次傳喚朱學恒到庭說明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