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大直坍塌25戶又下陷 李四川曝:每天約萬分之6沉陷傾斜

大直民宅塌陷案,昨天晚間再度發生基地下沉,引發附近居民恐慌,建管處持續在現場監測。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透露說,大直25戶沉陷的房子其實每天大概有萬分之六的沉陷傾斜,所以當初有住戶要求長時間回去搬東西,北市府才會一直非常小心。

李四川坦言,塌陷的單號哪個房子已經是危樓,本身也傾斜,所以當初民眾希望回家拿東西,待太久民眾會有暈眩狀況,會很不舒服,消防局搜救隊也告知,也許一般人進去看房子不感覺,不過房子已經是斜的,進去會很不適應。

李四川表示,北市府要求基泰在塌陷房子拆除前,要將裡面可以搬的東西都要搬出來,例如有30萬的彈簧床等,預定要拆除前,基泰要將裡面的東西可以搬的全部搬出來,再來包裝,看是哪一戶的大型的家具,最後才會拆。

至於目前25戶塌陷戶,目前安置在飯店,後續也開放南港基三社宅,李四川說,目前25戶到22日明天之前住在飯店安置,後續若有願意搬到南港社宅的,就會開放前住,目前已經有11戶願意搬進南港社宅。

至於其餘若有小孩在大直就學,覺得南港太遠,北市府也協助給予租金補貼,基泰會以一坪市價1600元提供補貼,原本30坪就是4萬8000元,南港社宅每個月約繳1萬多元,其餘還有3萬多元,基泰都要負責賠償,北市府已要求基泰提供3年租金補貼。

由於3年可能房子還無法重建蓋好,李四川說,基泰還要與25戶談要不要合建,據了解,基泰表達目前約有7成住戶有意願合建,但也有住戶對基泰沒有信心,接下來就是回到都市更新程序,都更本身就有房屋補貼機制,就由住戶與基泰另外去談。

至於周邊的住戶房子也有龜裂狀況,李四川說,這次損鄰25戶是所損鄰,不過周邊房子也有龜裂,北市府已經動員三大技師公會,昨天召開鑑定報告,房子安全無虞,但有些周邊住戶也還是會擔心,有120多戶,有部分房子龜裂,若居民希望一起公辦都更,李四川坦言,有部分住戶希望公辦都市攻心,北市府昨天也聽居民生心,如果居民希望,北市府也願意介入公辦都市更新。

李四川說,若能與基泰談好條件,可以馬上申請興建,旁邊也有100多戶願意都市更新,談的時間就會比較長。目前北市府現階段就是先將塌陷的房子拆掉,讓鄰房安全,接下來就會與基泰談,若房子塌陷住戶願意合建,還是要尊重住戶的意願,若願意給基泰重建,市府沒有權利要求,但如果住戶希望公辦都市更新,北市府就會介入。

李四川說,目前市府正在研擬,若塌陷的25戶中,有3、4戶不同意怎麼辦?北市府都有研擬相關方案,若旁邊市府要啟動公辦都市更新,看不參與合建的住戶,看能不能參與旁邊的公辦都市更新,北市府都在研擬。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引用自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引用自直播

大直民宅傾斜

延伸閱讀

大直街民宅陷落 李四川:重災戶家具擬賠50萬

基泰稱被要求退居第二線 李四川酸:有看到他站在第一線?

基泰安插市政顧問當「門神」? 李四川否認:這對市府同仁不公平

李四川:若結構安全 下沉棟25戶可限時返家取物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